辦公室

多圖|年輕網民列舉「辦公室古董」:點解滑鼠入面有個波?!

職場熱話

廣告

身為打工仔的你,總會埋怨過公司電腦慢,software過時等問題,但要數辦公室有哪些物件或用品令人暴露年齡,以下網民分享或許令你有所共鳴!

有年輕網民在社交平台發文,抱怨公司提供「古董級」滑鼠,在滑鼠入面竟然裝「裝咗個波」,繼而引起網民熱烈討論自己經歷過的「辦公室古董」。

滑鼠入面有個波?

只要認得出網民以下介紹的滑鼠,相信你是80、90後,甚至更早期的70後。

網民在社交平台的帖文中提及到公司的滑鼠入面「有個波」,而且又重又不好用,逐發帖介紹它真正「用途」:

  • 「呢個波好用㗎,會幫你碌哂張枱D塵㗎。」
  • 「個波可以當擦膠用。」
  • 「暴露年齡系列。」
  • 「有波果隻不知幾好用,唔洗用mouse pad,又唔洗驚枱面太滑反光。」
  • 「有時嬲嬲地,用個mouse大力少少打落張枱,會成個波飛出黎。」
辦公室古董 辦公室「古董」 有無見過滑鼠背後有個波?
有無見過滑鼠入面有個波?(圖片來源:FB@ 奴工處截圖)
辦公室古董 辦公室「古董」 有網民指公司電腦可能是用這款插頭,換私伙滑鼠都用不著!
有網民指公司電腦可能是用這款插頭,私伙滑鼠根本用不著!(圖片來源:FB@ 奴工處截圖)

網民曬冷辦公室古董 有辦公室仲用緊正方型mon

除了「入面有個波的滑鼠」,其他網民繼分享他們見過的「辦公室古董」,例如只有一個方型按鈕的滑鼠,更有一個印上蘋果商標,相信是apple的產品。另一網民就貼出曾經使用過「正方形mon」,笑言「古董嚟,好值錢㗎」!

  • 「我幾年前仲見過電腦CRT MONITOR。」
  • 「過多100 年就好值錢。」
  • 「我仲用緊正方形mon,真係睇到我。」
辦公室古董 辦公室「古董」 有網民就分享它見過的古董滑鼠。
有網民就分享它見過的古董滑鼠。(圖片來源:FB@ 奴工處截圖)
辦公室古董 辦公室「古董」 小編在ebay網站找到,滑鼠是80年代的apple產品,現售約$350港元。
小編在ebay網站找到,滑鼠是80年代的apple產品,現售約$350港元。(圖片來源:ebay@ctesales截圖)
辦公室古董 正方型mon就係依款!
方型mon就係依款!(圖片來源:unsplash@Senad palic)

經典文具:一set2支塗改液加thinner

有網民問到「有冇指甲油款,1set2支的塗改液加thinner?」,即時有人回覆「幾年前做過某大集團都仲用緊!」

有其他網民提問樓主公司還有沒有Floppy disk(磁碟),這亦是90年代的電腦產物。

辦公室古董
(圖片來源:unsplash@hubiita)

圖片來源:FB@ 奴工處截圖,ebay@ ctesales截圖、unsplash@hubiita、unsplash@Senad pal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