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公務員

炒公務員|政府簡化退休機制後半年內6人接退休通知

職場

廣告

炒公務員的新政策自去年9月實施以來,政府已向6名表現不佳的公務員發出退休通知。這項簡化的退休機制不僅加快了處理流程,也反映了政府對公務員工作表現的嚴格要求。在過去的三個財政年度中,共有32名公務員因表現欠佳而未獲加薪,其中房屋署的情況最為嚴重。

炒公務員丨簡化退休機制的實施情況

自從政府簡化了著令表現欠佳公務員退休的機制後,解僱程序的時間已經大幅縮短。過去,完成一宗解僱案件可能需要長達2年7個月的時間,但新機制實施後,半年內已有6名公務員收到退休通知。這顯示了政府對於提昇公務員工作效率的決心。

退休通知的分布情況

在這6名被發退休通知的公務員中,1人已被確定將退休,3人正在觀察期,1人選擇辭職,而另外1人則因工作表現有所改善而暫緩退休。這些案例涵蓋了不同的處理結果,展現了政府在處理不同情況時的靈活性。

炒公務員丨公務員加薪與工作表現的關聯

公務員的加薪與其工作表現息息相關。在過去三年中,共有32名公務員因為工作表現不佳而沒有獲得加薪。這些數據反映了政府對於公務員工作質量的嚴格監控,並且強調了表現優異的重要性。

各部門未加薪公務員的分布

在這32名未獲加薪的公務員中,房屋署佔了最多,達到4人,其次是建築署的3人。這可能意味著這些部門在工作表現評估上存在特定的挑戰。

炒公務員丨公眾對政府處理不佳公務員的期望

公眾對於政府處理表現不佳公務員的效率有著明確的期望。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恆鑌的質詢反映了這一點。政府在簡化機制後,承諾會繼續監督和鼓勵部門善用新機制,並及時解僱持續表現欠佳的公務員。

提昇處理效率的承諾

政府已經表明會主動查核長時間未完成解僱程序的個案,以確保公務員的工作表現能夠達到公眾的期望。這是對於提昇公共服務質量的一個重要承諾。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官方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