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

職場上雙重標準 女性要嚴肅? 研究:男人幽默有著數|職場制勝

職場

廣告

職場制勝】在職場上,女性和男性,都存在著很多雙重標準。例如,男性經常自信地咄咄逼人和無所畏懼會受歡迎,但如果是由女性做,就通常被視為過份雄心勃勃,較為負面。

撰文:Smart ED編輯部  | 圖片:unsplash|資料來源:cnbc

研究:職場女性要嚴肅?

職場上我們要求女性表現出更多的自信,表現得更像男性,但是當她們這樣做時,我們又會認為她們失去女性應用的氣質和溫柔。

最近的一項研究表明了一種性格,是可以幫助男性在工作取得成功,就是幽默。

該研究是包括美國各行各業的300多名員工,如何看待男性與女性領導者的幽默。

男人幽默有著數

對於女性而言,當在演講的時候展現幽默,很容易被視為分散注意力,但是表現出幽默的男性就相反。

該研究的研究人員Jonathan Evans,Jerel Slaughter,Aleksander Ellis和Jessi Rivin在《哈佛商業評論》中表示,女性的幽默在工作和類似的正式商業環境中,可能會受到有負面影響。

不過上述的結果可能僅適用於第一印象和初步反應,就像在求職面試或第一次與客戶見面時一樣。

如果這項研究在很大程度上是對工作場所的反映,對於那些對工作嚴肅男性的女性來說,這是一個好消息。

另一方面,有人認為女性在職場上的幽默帶來負面影響,而且對公司有害。

以下有三個不應該阻礙女性在職場上表現幽默原因:

第一,幽默是其中一個重要的領導能力。它可以幫助領導者激勵他們的團隊,從而提升他們的工作效率,所以其實大多數的領導者都非常擅長幽默。

如果一個有趣的領導者是可以提高他們團隊的士氣和表現,女性的幽默就不應該是限制她們的領導能力、團隊和公司。

第二,幽默是一種宣洩方法。

對於那些在逆境和面前巨大壓力的人來說,展示幽默是一種有效的應對方式。

如果女性無法在工作中表達自己的幽默,我們就會剝奪她們保持高度適應能力的方式。

第三,有大型的科學研究表明,員工的幽默是直接提高了他們的工作效率。

所有曾在無聊而單調的辦公室工作過的人,都會明白到無幽默的工作環境是絕對不利於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