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鐘 職業

內地90後「叫床師」月入10萬  人肉鬧鐘滿足客人怪癖:霸道總裁愛上我

職場熱話

廣告

對於貪睡的人來說,每天早上起床都是一件難事,需要依賴鬧鐘叫醒。內地一名90後播音系畢業的男生憑著「客製化」鬧鐘鈴聲,月入達10萬人民幣,令一眾網民慨嘆:「術業有專攻,做好做細就能賺錢」!

鬧鐘 職業
(圖片來源:weibo@蔡文姬)

播音系出身 90後男子靠錄鈴聲月賺超過十萬

據內地傳媒報導,今年21多歲的孫先生大學時主修播音,擅長用不同聲音及語氣營造出不同的人物形象。

聲音多變的他起初只會向朋友分享自製音效,對於後來越來越多人願意付費訂製鬧鐘鈴聲亦感到驚訝。

孫先生上月分享指現有客戶已超過300人,生意好的時候一個月更加可以賺到超過十萬元人民幣。

鬧鐘 職業
(圖片來源:weibo@蔡文姬))

配合客人癖好自選聲線

孫先生指大部分客人都會指定聲線、語氣及內容,例如用「霸道總裁」的聲線讀出「你的夢想在叫你起床了」,又或是用特定方言和口音讀出指定內容,而他亦會盡量嘗試及配合。

他更表示遇過最難忘的是一個女客戶要求他「邊食邊錄」,只因咀嚼的聲音可以把她從睡夢中「餓醒」。

鬧鐘 職業
(圖片來源:weibo@蔡文姬)

不少網民都留言支持「叫醒師」一職:

  • 「這份工作太好啦,既能賺錢又能幫助別人。」
  • 「術業有專攻,做好做細就能賺錢!」

圖片來源:weibo@蔡文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