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玩耍處所 應售賣咖啡因飲品 資料圖片

Marketing︳兒童玩耍處所 應售賣咖啡因飲品︳我做Marketing專欄

職場

廣告

沒錯,筆者是提議所有兒童玩樂處所,包括那些冒險樂園、playhouse、臨時吹氣城堡附近都應該售賣咖啡。銷售對象是陪同兒童來玩耍的家長、爺爺嫲嫲、auntie uncle等。

筆者試過帶小朋友出席一個同學仔的生日會,那個位於工廈的兒童playhouse有齊波波池、吹氣彈床、角色扮演服裝、小超市,雪櫃內的紙包飲品更是無限供應,兒童享樂設施應有盡有,但就是欠缺了一杯咖啡⸻一杯供家長享用的咖啡。
「我落樓買杯咖啡,有無人想要?」

Marketing︳明白家長處境並提供解決方法

席間筆者問在場的其他父母,結果有超過一半的爸爸、媽媽均表示有補充咖啡因的需要。
有子女的讀者可能都有同感,除office hour要飲咖啡外,湊仔湊女時其實都非常需要。
筆者在復活節期間到了外地旅遊,旅行期間在一個商場內,供小孩玩耍的細小play area內,竟然有咖啡送遞服務。

廣告牌內容大約是:「Want a beverage but your child is having too much fun to leave?」
那時筆者正一個人坐在滑梯旁的長椅,看著小孩玩耍,看到這個廣告牌,突然有一陣窩心、「you know how I feel」的感覺湧上心頭。

Marketing︳物輕情義重

這個服務對咖啡店來說可能只是舉手之勞,但對一眾「一打一」、「一打二」,甚至更多(即一位家長照顧著一個、兩個或更多子女)的家長來說,可以說是物輕情義重。
因為他們真正明白家長的處境及難處,並提供解決方法。

Marketing︳了解客戶對症下藥

所以做小朋友生意,除了須添置一部現在非常流行的「機械臂棉花糖機」外,亦請考慮多放一部咖啡機;請face painter到小朋友生日會助慶之餘,亦要請返個barista給家長。

一個好的play area,除了要令小朋友覺得好玩外,大人亦需要覺得被照顧,才可以令人印象深刻。
做宣傳有時不需要長篇大論,或是用星級代言人。首先了解你的客戶群,有甚麼需要或痛點(pain point),對症下藥,簡而精闡述你的服務及產品,可以如何解決他們的難題。
跟客戶群成功connect,便自然可以提升你的品形象及生意。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來源:資料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