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貨

【投資有道】 MSCI具向好傾向 未見大跌訊號出現 可繼續持貨

股票

廣告

投資有道・持貨】機構投資者出報告評論市場與個股,最流行是予以“買入、賣出或持貨(Buy, Sell or Hold)”這3個評級方法,方法簡單直接,最為投資者明白。對已連升9個星期的美股,與及8週內有7星期上升(前星期下跌了區區45點)的港股,這兩個最受強積金投資者歡迎的股票市場,大家未來應何去何從?是繼續看好後市買貨?趁高減倉?或是繼續持貨便算?筆者傾向於繼續持貨!

撰文:溫鋼城|圖片:unsplash、新傳媒資料室

事實上,投資者(包括筆者)大都是問題人士,買了貨日日都在疑慮稍後會否下跌,沒有貨則憂慮升市沒有自己份兒吃了大虧。能夠像畢菲特般,持貨一持便數十年的投資者實在罕有,結果偶有做錯決定在所難免。

然而,股市往往是升多跌少,以恆生指數計自1969年底公開至今,按年的上升機會就是三份之二,尚未計當中派息等因素。若按月計上升機率也有58%。加上自恆指成立100點開始至今(上週五計),已累積上升了288倍,明顯在沒有短期沒有重大利淡消息下,傾向看好股市絕對明智。

 投資有道 MSCI 大跌訊號 持貨
能夠像畢菲特般,持貨一持便數十年的投資者實在罕有,結果偶有做錯決定在所難免。

就以近日股市表現為例,雖然市場問題紛紛擾擾,既有中美貿易談判,又有全球貨幣政策,加上英國脫歐、企業盈利和經濟數據等,都讓大至跨國級金融組織如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國際結算銀行(BIS)、歐盟 … 甚至多間投資銀行,少至個別分析員、網紅(KOL)都發出警告。

此等情況下,偏偏港股、美股卻在2019年初至今,分別累積上升了11.4%和11.49%,理由是中美談判現曙光,與及全球主要央行貨幣政策方向,漸漸再由緊轉鬆所致。情況類似2008年雷曼兄弟倒閉過後,不少美國金融機構於倒閉邊緣,但恆指卻自10676點,大幅反彈至23099點。

未來一星期市場大事委實不少,市場關注我國副總理劉鶴仍與美國代表商討貿易問題,終於特朗普親自在其Twitter 賬戶內發表了好消息,謂關稅會延長時間,且未來會與習近平主席於其弗羅里達州私人莊園會面,簽妥相關文件云云 … 簡而言之,就是已達成了基本協議!

 投資有道 MSCI 大跌訊號 持貨
不少美國金融機構於倒閉邊緣,但恆指卻自10676點,大幅反彈至23099點。

此外,對中港股市的另一重點,在於週四MSCI將決定會否調高A股比重,其結果將影響其他指數公司,如富時和標準普爾等。配合時值月底,經濟數據如多國採購經理指數(PMI)、多間藍籌企業業績等,也會影響著投資市場月結前後的情緒。

預料由於消息具向好傾向,已經帶動了港股衝高至29000點之上,能否達至29500點附近目標,標指期貨則於執筆一刻試衝2803點前橫行通道頂部。週線圖上(本欄每週一次),目前尚未見大跌訊號出現,但若日線圖上則港股、美股於高位皆初步見9天RSI背馳,預料稍後或有適度調整機會出現。讀者當然可考慮於高位分段稍作減持,但必須維持最少50%倉底於手上,且稍為回調約2%便應考慮重新低吸!若嫌煩不介意短期波動的讀者,繼續持貨也無不可!

由於本欄並非天天供稿,還是選擇繼續持貨好了!

【投資有道】 MSCI具向好傾向  未見大跌訊號出現 可繼續持貨

中投傲揚精選基金
基金經理
溫鋼城
https://www.facebook.com/CISPRIDEPAGE/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