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

料港股快挑戰28,588點阻力

股票

廣告

港股上週五終現單邊破悶局上升勢頭,緊接今天開市,於27859點至27708點之間,再形成一突破性裂口,只要短期內沒有迅速補回這151點裂口,意味大市新一浪破頂上升行情正儲蓄勢待發!

事實上,隨著美國加息機會隨漸減低,利率期貨市場預視12月加息機會,已降至只有28.7%。拖累美匯指數表現疲不能興,最新只有91.58,意味早前92至94的波動區間已失守,大有可能因颶風吹襲當地東南部地區,影響經濟令短期美元表現一蹶不振,這反利好全球股市表現。

參考過往美元與港股的逆相關性,讀者不難發現於大部份時間當美元下跌,有助當地企業海外盈利水漲船高,帶動美股上升之餘,部份投資者不甘貶值壓力,把資金轉投歐洲與新興市場,利好亞洲區內股市表現。

參考最新資金流報告顯示,截至上週三流入中國相關基金合共達9.6億美元,創過去3個多月以來最佳。流入香港相關基金資金,同期亦達到1.37億美元,類似美元弱利好港股吸資現象於過去屢見不鮮,都能為港股投入新一波的上升動能。

因此,筆者選擇把資金轉投我們最熟悉的市場 … 香港!預期將很快挑戰2015年高位28,588點阻力。

料港股快挑戰28,588點阻力

編按:作者溫鋼城專職從事基金管理近廿年,現為中投傲揚精選基金基金經理。主力宏觀分析環球市場經濟狀況、制訂程式管理模式,以及決定每日出入市投資策略。持有證監會第一類(證券交易)、第四類(就證券提供意見)及第九類(提供資產管理)牌照,被授權為客戶捕捉出入市投資時機。2015年起被委任管理中投傲揚精選基金日常管理工作。基金主要投資於香 港股 市與及美國上市的中資概念股,目標是中長線表現優於大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