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窮六絕七翻身

五不窮 六月睇升

股票

廣告

傳統投資智慧:「五窮、六絕、七翻身」,五月經已失準,這個六月會再失準嗎?恐怕機會已高唱入雲!

何以筆者如此信心滿滿?原因是這個六月,A股既有機會加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之餘,7月1日港股回歸20週年,內地「港股通」資金正源源湧至,與及經已連續14星期期流入的海外資金,料對港股都會有正面幫助,投資者不妨趁低吸納。

此外,回顧過往港股六月走勢,雖然跌多升少,但若然像今年般五月能夠出現升市,過往廿年紀錄六月能延續的機會是六次皆中,比例是百份之百。尤其是1997和2007年,升幅分別是2.97%和5.52%,值博率十分吸引。正因如此,目前本組合正全數投資於港股

回顧上星期,本組合星期四剛滿一週歲,整體回報超過18.7%,優於MSCI環球指數的不足15%回報,表現可算不過不失。

展望本週或出現輕微回調機會,投資宜好好把握。就中、長線而言,美國非農就業職位上月只有13.8萬份增長,市場預期美聯儲難以大幅加息,帶動資金有恃無恐流入債市,導至美國10年債息大降至2厘16,四大指數也不跌反升,故預期牛市派對仍未結束,逢低吸納還是筆者展記一年內的中線投資策略,望為讀者賺得更多

%e6%ba%ab%e9%8b%bc%e5%9f%8e2017%e5%b9%b46%e6%9c%886%e6%97%a5

編按:作者溫鋼城專職從事基金管理近廿年,現為中投傲揚精選基金基金經理。主力宏觀分析環球市場經濟狀況、制訂程式管理模式,以及決定每日出入市投資策略。持有證監會第一類(證券交易)、第四類(就證券提供意見)及第九類(提供資產管理)牌照,被授權為客戶捕捉出入市投資時機。2015年起被委任管理中投傲揚精選基金日常管理工作。基金主要投資於香港股市與及美國上市的中資概念股,目標是中長線表現優於大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