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數仍多 投資宜不變應萬變

股票

廣告

美股上星期屢創新高,帶動本組合按週上升1.51%。優於作為指標的MSCI環球指數,其按週上升1.38%,資金主要源自下跌的債券價格。然而,美國總統選舉再添變數。民主黨要求重點威斯康辛州選票,拖累執筆一刻的美股道指期貨錄得42點跌幅。

此外,週日的意大利憲法改革公投,目前執政的意大利總理倫齊,跟前英國首相卡梅倫一樣,表明改革法案若遭否決,他會選擇辭職重選。

在全球民粹主意抬頭下,如果右翼5星運動黨上台,將有可能脫離歐元區重用意大利里拉。加上法國4月選舉,瑪麗納龐任黨魁的右翼政黨亦明顯領先 … 如果第2、3大經濟體皆雙雙離開歐元區,則歐元的存亡問題勢必左右本績金組合短期表現。

慶幸目前環球股市回穩,資金仍持續從債市流出,上週從債券基金走資的規模便高達29.09億美元。難道繼英國脫歐公投,美國總統選舉後,投資者開始黑白顛倒,把壞消息當好消息炒賣?

另一邊廂,本週四(12月1日)將公布的多國採購經理指數。在近期經濟復甦越來越明顯下,這有可能讓股市嘗試挑戰更高水平。

故此,筆者暫時維持目前投資組合至週中仍不變應萬變,但密切監察本週四、五的變化,有需要時或許選擇先行獲利!

變數仍多  投資宜不變應萬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