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 合味道 加價 出前一丁 日清粉絲 消費 投資有道

預期七月先揚後整固 月底前多個股市或創短期高位|G20 |經一專欄

股票

廣告

【G20・經一專欄】大阪G20曲終人散,特朗普如預期般釋出善意,為了應付低迷民望也好,見美國經濟同樣放緩也罷,總之中美即將又開展新一輪貿易談判,會否像去年12月1日G20會議過後,股市先跌後揚升?筆者較相信先升後整固,最終以輕微上揚結束這個“七翻身”!

撰文:溫鋼城|圖片:中新社unsplash、新傳媒資料室

特朗普繼續其亞洲之旅,轉到南北韓繼續訪問,跟金正恩握手,越過三八線踏上北韓土壤,成為首位到訪北韓的美國總統 … 一連串小動作,媒體大肆報導,也許又是一場美國總統連任選舉工程。

G20 股市 短期高位 經一專欄
【G20・經一專欄】圖片: 新傳媒資料室

原因此君民望調,於主要美媒中落後於民主黨前副總統拜登10%至13%,有需要中國內地多買其票倉的農產品,以前所未有的北韓無核協議撐其聲勢。故日後不排除加大對美聯儲拖壓,下調一次半次聯邦基金利率,在經濟數據確實轉弱,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初值跌至只有50.1,跟萎縮只有一咫之遙。其它如非農於業職位、核心個人消費開支價格和消費者信心等 …

G20 股市 短期高位 經一專欄
【G20・經一專欄】圖片: 新傳媒資料室

顯然易見,不論是總統要求,經濟增長放緩,甚至最終只屈服於市場壓力,總之輕微減息對美聯儲而言,都會獲得“多贏”的好處,無怪乎市場依舊認為,美國7月31日議息百份百會下調25點子 … 連同中美重啟貿談,能阻七翻身的,恐怕就只剩英國脫歐,與及貿戰下的企業業績。

G20 股市 短期高位 經一專欄
【G20・經一專欄】圖片: unsplash 

事實上,回顧近年統計數據,能讓7月有下跌的年份,近10年只有2015和2018兩年下跌。而這兩年下跌,不約而同於5、6月皆下跌。由於港股上月錄得6.1%升幅,即統計上本月以跌報收機會相對較低。

短期而言,即使真的回調最快的借口,將會是月中15號,由花旗等銀行股展開的美企業績,其次是將會是月底的英國黨魁選舉,與及美聯儲議息會議。

G20 股市 短期高位 經一專欄
【G20・經一專欄】圖片:中新社 

預期月底前多個股市可以再創短期高位,甚至新高走勢,例如美國標準普爾500指數上就3000點整數關,而恆生指數則向上挑戰29500點至30000點重要關位。為此,筆者也加碼投資股市,詳情歡迎參考附表。

中投傲揚精選基金
基金經理
溫鋼城
https://www.facebook.com/CISPRIDEPAGE/

預期七月先揚後整固 月底前多個股市或創短期高位|G20 |經一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