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 仍是錢搵錢最佳地點|蔡嘉民專欄

虛擬投資

廣告

近來市場狀態呈膠著,宏觀方面都在關注美國債務狀況,同時亦擔心經濟衰退會發生;再加上加減息政策的不確定性,投資者都維持觀望。於這種市場環境中,有甚麼資產或工具可以突圍呢?

筆者近年不斷把資金從傳統市場中搬出,包括股票、債券、商品及外匯,然後搬到加密貨幣市場中。

原因有幾個,主要push factor就是傳統市場實在是「困獸鬥」。

那怕花極多精力在其中,投資或炒賣得到的回報,也不至於能讓閣下財務自由,充其量平均年回報只是5%至20%。

在早幾年美國「放水」時,回報會更高,可惜今時不同往日,已經不再是量化寬鬆政策(QE)週期。

而push factor方面,就是因為加密貨幣真的仍是藍海,競爭者不多,而且明顯有極大的發展空間。

的而且確,這兩年的決策是正確的,加密貨幣市場比傳統市場好炒,無論是平均年回報,抑或是回報穩定性,都是幣市更勝一籌。

圖片來源:patreon@EDfattoget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