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嘉民專欄|炒幣千萬別孤軍作戰

虛擬投資

廣告

一直有追看此專欄的讀者都會知,之所以筆者喜歡炒幣,是因為加密貨幣市場沒傳統市場般有效(efficient),價格走向相對容易判斷。話雖現貨交易所買賣基金(ETF)在較早前上市,傳統資金開始湧入,但幣市仍有大量獲利機會。這次專欄就來分享一下如何捕捉alpha。

在幣市中賺錢的途徑有四大類:長揸、短炒、自動交易、創投(VC)。當然,還有其他林林總總的方法,例如網民常提及的「打新」、領空投、質押(staking)、流動性挖礦(yield farming)等。不過,若要回報高,同時又能容納大量資金,那剛提到的方法就未必適用。

長揸不用細說,讀者都懂,純粹持有大幣如BTC、ETH、SOL,再配合定投(DCA)就可以。數據顯示,自2009年開始,從過往任何一個月開始DCA買BTC到現時都賺錢!

試想想,有哪一個資產可以用如此簡單的方法就能賺錢?沒有,只有加密貨幣可以。如此簡單的賺錢方法也不採用,實在太浪費。

圖片來源:patreon@EDfattoget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