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

馬斯克將Twitter變金融機構 新增加密功能或搞虛幣

虛擬投資

廣告

自從馬斯克(Elon Musk)於去年10月以440億美元收購推特(Twitter)後有不少「搞作」,包括推出了新版 Twitter Blue、Twitter 檔案等計畫,但同時亦受到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的密切關注,近日更有意進軍金融界並增設加密私訊功能,成為城中熱話。

馬斯克收購Twitter以來風波不斷

自馬斯克收購Twitter以來,可見引起不少風波。據稱FTC自上年10月以來,向Twitter共發12封信件要求協助調查,並希望對方能提供有關多次大規模裁員、訂閱新措拖、爆料等爭議的資訊,FTC極為關注由馬斯克發起的大規模裁員,並懷疑Twitter到底是否有能力遵守保護用戶私穩的協議。

FTC曾發出「12道金牌」急召馬斯克作證,並認為Twitter在馬斯克的領軍之下,新建立的措拖和決定均過於急促,故要求Twitter交出與馬斯克的內部資訊及確認所有獲准訪問公司記錄的記者的身份,並提供其他商業決定的詳情。

Twitter不斷傳來裁員消息,不少網民感嘆「有錢就係咁任性,老細炒人唔需要原因。」

馬斯克
(圖片來源:YouTube@Tesla

Twitter將新增加密功能 有意進軍金融界

馬斯克曾在上週日(5日)表示,將於月內推出私人訊息點對點加密功能,雖暫未宣佈相關詳情,但原來早於去年底已有跡可尋

。當時,著名逆向工程師 Jane Manchun Wong 在Twitter的程式碼當中發現加密密鑰並附上截圖,同時馬斯克亦在帖子上以「眨眼」的表情符號回應,正正對應將於本月推出的新功能。

馬斯克亦在7日接受摩根士丹利(大摩)總經理Michael Grimes 的直播採訪,斷言表示Twitter的最終目標是成為全球最大的金融機構。

惟沒有提及會否牽涉到加密貨幣或推出「推特幣」(Twitter Coins),令一眾網民不禁期待「唔知馬斯克幾時又買新玩具」。不過他則為投資者帶來了一條好消息,預計Twitter的現金流將會在今年第二季度「轉正」,無疑對長年虧蝕的Twitter而言打了一枝強心針。

馬斯克
(圖片來源:Unsplash@Pierre Borthiry – Peiobty)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Unsplash@Pierre Borthiry - Peiobty, Youtube@Tes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