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hoTV

YouTuber ArhoTV推NFT被轟「呃細路錢」 Bob叔炮轟:不要做戇居投資

虛擬投資

廣告

NFT熱潮席捲全世界,即使一直以來爭議不斷,但還是引來一眾潮流達人爭相仿效。而在香港本地也有不少YouTuber宣布發行NFT,例如試當真Trial & Error及Arm Channel TV的創辦人Tommy Tsang。而如果要在一眾名人之中要選出一個最受爭議的YouTuber,那就不得不提ArhoTV的Sunny和Creamy了。

 ArhoTV
(圖片來源:Youtube@arhoTV)

網民有誘導未成年觀眾之嫌

事實上,早前試當真從NFT項目籌集1,200萬後,已經遭到大量負評,有網民質疑以影片截圖作為NFT售賣是「呃錢」,更加質疑團隊對NFT的認識不足。

而ArhoTV這一次則是是被質疑團隊未有清楚解釋投資NFT的風險就隨意鼓勵粉絲購買,這是因為ArhoTV的觀眾是以學生為主,而片中又多次提及購買其NFT並無年齡限制,故大多數網民認為兩位YouTuber有誘導未成年之嫌疑。儘管Sunny及Creamy在影片中提及是受到粉絲啟發而選擇做NFT,更多次提及發行NFT並非「騙財」,可是留言區下仍是一片批評聲音:

「出NFT無問題,係你情我願既交易。但顧及到你既觀眾層多數係學生,係加密貨幣既風險上面似乎無提及過。」

「希望唔好鼓勵同吸引未成年嘅人買,佢哋應該唔太了解NFT!」

「問題係係片入面教觀眾用錢換幣,強調無年齡限制,唔洗check身份證就好似暗示d未成年fans可以咁做。」

就連坐擁66.8萬追蹤的YouTuber「煮家男人 Bob’s Your Uncle」都出片勸戒,「若果有一大堆YouTuber去賣NFT,千萬不要去做這些戇居的投資。」

 ArhoTV
(圖片來源:日新元宇宙NFT網站)

根據官網「ArhoTVerse日新元宇宙」,日新元宇宙既是一個藝術品牌也是個藝術分享的平台,以探索藝術的多元性為共同目的。

不會定義藝術,更不限方向藝術發展,渴望共同創造共同成長。日新元宇宙由5大種族構成,共3000個NFT會陸續推出。

而NFT持有人及YouTube會員便變成「日新國民」,其後可參與各類型的線上線下活動(種族名稱及NFT將於6月8日開售當天公佈)每張售價是0.088以太幣,約港幣$1,373元,並將於6月8日公開發售。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有什麼Youtuber發行過NFT?

在香港本地也有不少YouTuber宣布發行NFT,例如試當真Trial & Error及…詳情請看

早前網民對於試當真NFT項目有什麼意見?

早前試當真從NFT項目籌集1,200萬後,已經遭到大量負評,有網民質疑以影片截圖作為NFT售賣是…詳情請看

撰文:Algy Yung圖片來源:日新元宇宙NFT網站,Youtube@arho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