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樓

二手樓交投逐步回升 釋放購買力 下半年樓市新方向|樓市點睇|布少明

樓市

廣告

二手樓樓市點睇新盤熱潮浪接浪,最近大埔新盤收票反應相當理想,發展商當然乘勝追擊, 提價加推單位應市。正如筆者的預期,隨下半年多個大型新盤魚貫登場,並保持開價貼市的銷售策略,再配合新居屋即將於8月份進行抽籤,一眾新盤向隅客很大可能重投二手市場,釋放樓市購買力,帶動整體樓市交投。

撰文:布少明 | 圖片:新傳媒資料室、何柏基攝、unsplash

二手樓交投反彈

除一手熱爆市場外,二手交投同樣呈反彈跡象。綜合美聯分行資料,統計上週一至週日(7月15日至7月21日)的一週,全港35個大型屋苑錄得45宗買賣,較前一週錄得的43宗按週微增兩宗,升幅約5%。

交投創出八星期新高。 當然,比起早前一週逾百宗的「高峰期」是有所不及,但仍可看出二手交投逐步回升之勢。

二手樓 香港 買樓 新盤 樓市點睇
【二手樓】圖片:新傳媒資料室

下半年樓價平穩發展

最近,國際知名雜誌《財富》公布,最新世界500強大型公司的排行榜,該排行以企業營業收入為主要指標。

在榜單中,來自內地的企業表現相當搶眼,單從數目來看,有多達129家企業躋身榜內,首次超過美國(121家)。 反映在全球經濟增長放緩下,中國經濟依然穩健並逆市突圍。

二手樓 香港 買樓 新盤 樓市點睇
【二手樓】圖片:新傳媒資料室

香港作為國際級大都市,既有全球最佳之一的營商環境,又背靠經濟發展日趨蓬勃的祖國。 配合一連串利好經濟的因素,如低息環境、低失業率、存款數字高企等,未來樓市可望穩步回勇。

下半年樓價相信可平穩發展,有升幅但或不及上半年,預計升幅將在3%至 5%之間。 另一邊廂,由6月開始的社會及政治爭拗不斷演變,直到本週前,仍屬短暫性的事件,其實並未對樓市產生太大影響。

二手樓 香港 買樓 新盤 樓市點睇
【二手樓】圖片:何柏基

用家及上車客對樓市仍然充滿信心,這由6月中以來數個新盤熱絡的「抽飛」情況,以及二手逐步回勇均可見一斑。

然而,最近情況惡化,陸續有商界及團體表達對情況升級的憂慮。 社會的動盪對人心造成影響,儘管暫時並未本港經濟構成重大影響。 但若衝突持續,難保有一天零售業或旅遊業會受挫,繼而波及股市以致香港整體經濟。

二手樓 香港 買樓 新盤 樓市點睇
【二手樓】圖片:unsplash

外圍環境風雨飄搖,貿易戰結果難料,香港經濟或受衝擊,正需要各界團結 。 社會安定繁榮,市民安居樂業,這是人人樂見的願望。

作為香港的一份子,筆者希望政府及社會各界盡快平心靜氣商議,齊心找出化解矛盾之法,好讓香港社會能重回正軌。

二手樓 香港 買樓 新盤 樓市點睇
【二手樓】圖片:unsplash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是多少?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大約…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九龍區有哪些大型屋苑放盤呎價最低?

九龍區不少受歡迎的大型屋苑呎價對比上月都有回落…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