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

【生活趣談】養貓 捱夜 杞人憂天 10個你估唔到的聰明人特質

生活消閒

廣告

生活趣談】到底聰明人有何特質?有專家指出怎樣可以分辨你是不是與同齡的人聰明,例如是左撇子、捱夜、對將來很擔憂的人,有研究指出這些特質是代表著你更聰明。以下就是一些專家指出聰明人會擁有的特質:

文: NATAILE|圖片:unsplash

一,左撇子

如果你是左撇子,你可能需要不同的剪刀,或許是經常因為使用電腦的滑鼠的位置問題有困擾。

不過在另一方面,可能是代表你數學上特別好。

今年有研究發現,你習慣用那一隻手和你計算能力是有所關係的,但是隨性別和年齡而有所不同。

二,你是不整潔的人

一些管理層或辦公室職員可能都傾向用一張整潔的桌子,但原來在生產力上是有點影響。

格羅寧根大學的研究者發現一張凌亂的桌子會令人有更清晰的思路。

視覺、思維混亂逼使人更專注,凌亂的桌子未必是人們想得怎麼負面,反而可能提高員工在解決問題中的創造力,甚至是增高工作效率。

三,經常講粗口

在2014年的研究中,經常性責罵人的人是比不講粗口懂得更多詞彙。

這些有信心講粗口的人在其他方面是更能表達清楚的。

有大學心理學家指出罵人與你說話時的流利性有直接關係,這研究指出一個講粗口的人其實並不代表是沒有受過教育或不能控制自己。

四,你能令他人笑

一間大學的心理學家指出幽默和智力其實是有著密切的關係。

2010年的研究指出幽默感是顯示了你的智力、創造力和其他良好的基因。

幽默是代表著智慧,因為知道在正確地說有趣的事,而這樣也需要著技巧。

五,經常性捱夜

根據2009年的報告,夜睡的人比早睡的人聰明。

研究發現,夜睡的人比在清晨時分的人起床快得多。

愈來愈多證據顯示夜睡的人比早睡早起的人更加聰明和富有。

六,在青春期中沒有發生過性行為

在2000年的研究中得知,一名大學博士發現沒有在青春期發生過性行為的人比有發生過的聰明。

在詞彙測試中,沒有發生過性行為的青少年得分更高。

研究人員測試的詞彙測試是指畢保德圖畫詞彙測驗,用作測試青少年的智力,給果是令人驚訝。

博士指即使是非常早期的性行為,例如是手牽手和親吻,與直接令到詞彙測驗的分數減低。

由此可見,相比起青春期,延遲地發生性行為是有更高的智力水平。

七,你是經常性會擔心的人

根據去年發表的研究,經常擔心、杞人憂天的人往往是更聰明。

一名大學博士指經常擔心將來潛在會發生負面事情或經常會重覆地思考的人,會通過一次又一次重覆負面而過去的事件。

因此,其言語智力是比較高。

他們相信更聰明的人可以更詳細地考慮過去和未來的事情,才會導致更強烈的反思和擔心。

換句話說,即是你言語智力愈高,你愈容易擔心和反思。

八,你是養貓的人

在2014年一個研究指出不管寵物的智力,養貓的人比養狗的人聰明。

研究表明,貓和狗這兩種動物的主人往往是有不同的個性,貓的愛好者是比精力充沛的愛狗者是更加敏感和開放。

而一間大學的研究得出,貓主在智力測驗中得分比狗主高。

九,你是一個謙虛的人

很多有能力的人通常會比實際情況高估了自己的智力,而更多有能力的人是低估自己的能力。

研究指,這就是為甚麼無知的人是經常地過份自信。

十,你有弟弟或妹妹

根據2007年的研究顯示,年齡較大的哥哥或姊姊的智商分數普遍是高於其弟弟和妹妹。

而教授指出這個關係未必與生物學有關,而是因為家庭環境和社會因素。

如我有特別需要申請政府津貼,有什麼津貼可以申請?

如是長者/傷殘人士,可以留意長者生活津貼長者咭樂悠咭傷殘津貼申請綜援等等,在住屋方面,可以考慮申請公屋

如果我想外旅/返回內地,有什麼需要留意?

首先,要留意特區護照/回鄉證是否需要續期,以及留意不同貨幣的匯率走勢,包括人民幣兌港幣日元兌港元英鎊兌港元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