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解碼 成功 習慣 發達 理財入門 上位攻略

勁慳家 識偷懶 失敗過 7個奇怪習慣 原來幫你發達|理財解碼|理財入門

理財

廣告

理財解碼】成功人士有著與眾不同的習慣和品質,促使他們成功。如果你想要致富,就要有與普通人不一樣的思考方式和行動。以下有7個簡單的習慣,卻可以為你帶來長久的效果。

撰文:Shan | 圖片:unsplash|資料來源:CNBC

幫助發達的習慣1. 學會「懶惰」

比爾·蓋茲說:他會找一個懶惰的人去做困難的事,因為他們總會找到最簡單的方法去完成。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塞勒(Richard Thaler)曾被同事指他很「懶」,但卻成為了他的優點,懂得將有意義和無意義的事分開來,只做有足夠意義的事。

「懶惰」似乎是負面的,但一些被指「懶」的人卻可以不斷創新並解決問題。聰明的「懶惰」是要精明省力,而非勤勞。

幫助發達的習慣2. 慢下來

你可能會幻想自己一夜之間獲得成功,但現實卻非如此。例如在投資方面,比起大量購買一隻非常熱門的股票,領導者傾向放慢腳步,從複利和長期投資或得回報。

畢菲特說:「今天有人坐在樹下,是因為很久以前有人種下了樹。」(”Someone’s sitting in the shade today because someone planted a tree long ago.”)

成功人士關注長期目標,將自己的目標分為不同步驟並逐漸達成,所以他們每天都在將自己的夢想變為現實。

幫助發達的習慣3. 接受嚴厲批評

負面情緒會帶來傷害,但取得巨大成功的人士卻非常渴望批評和誠實的意見,幫助他們改善和提高自己的表現。

每個人都可以接受表面的批評,但真正可以理解和成長的卻很少。

畢竟反饋是個人意見,可能會對你造成傷害,但如果你可以誠心接受別人的反饋,學會改善,就會慢慢取得成功。

幫助發達的習慣4. 學會拒絕

我們都傾向認為成功人士之所以能有如此成就是因為他們喜歡尋找新機會。

事實上,很多企業巨頭,例如英國維珍航空創始人理查德·布蘭森(Richard Branson),他們都認為時間是最有價值和有限的資產,所以要珍惜。

要懂得篩選優先和重要的事情, 如果有太多的機會會令你分心和花費更多時間。

學會拒絕它們,專注於首要任務,最大化你的時間和精力。

幫助發達的習慣5. 非常節儉

我們很容易將富人與華麗的跑車和豪宅相提並論,但如果看看白手興家的百萬和億萬富翁,就會注意到他們並不是一個「大洗」的人。

成功的人知道真正的「奢侈品」是追求他們的夢想。

所以每天努力增值自己的財富,而不是追隨最新的「必需品」。

幫助發達的習慣6. 經歷失敗

《哈利波特》的作者JK羅琳說:「在生活中,每個人都會經歷過失敗,除非你小心地想避開失敗,但這麼小心翼翼的人生,即使沒有失敗其實也是一種失敗。」

(”It is impossible to live without failing at something, unless you live so cautiously that you might as well not have lived at all — in which case, you fail by default.”)

失敗是大多數人想避免的事情。

然而,懂得創新的人會接受它是成功的過程,更通過設定「不可能」的目標來定期失敗。

你需要接受失敗是進步的必要條件,失敗後懂得重新站起來並有改進,就是另一種成功。

幫助發達的習慣7. 不要試圖比他人更成功

我們可能會認為成功人士的目標是要超越他人,事實上,比起超越某人,它們更傾向透過創新尋找新的成功方法。

美國商業大亨拉里‧埃利森(Larry Ellison)說:「當你創新時,就要準備和每個人說你瘋了。」

(“When you innovate, you’ve got to be prepared for everyone telling you you’re nu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