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龍 抖音

成龍抖音眼眶泛紅 哽咽訴動作演員薪酬苦況:小鮮肉只靠樣拎天價片酬

職場

廣告

成龍在新片宣傳活動上感嘆當今武打片市場變化,無法找到下一個「成龍」,市場偏愛小鮮肉,優秀武打演員無法得到重視。

成龍哽咽談當今動作演員處境

成龍在《龍馬精神》宣傳片上提及當今武打電影的環境,感慨自己一直找不到第二個「Jackie Chan」。他表示,後來才發現原來是市場不需要,因為即便有好功夫也沒用,大家還是愛看長得好看的演員。他認為現在的電影只要找長得帥的小鮮肉就好,武打戲也不需要親自上陣就能領到天價酬勞。說著說著自己便難過到眼眶泛紅。

  • 「功夫很好的人,有老闆找個大導演,用五、六千萬給他拍戲嗎?」
  • 「現在市場是不會打,只要有名就行了,動作全部是替身做完沒關係。」
  • 「現在要長得好看,不用你會打、不用你會演戲,你站在那邊就行了」

接著便自己回答說:「不會」

成龍 抖音
(圖片來源:《龍馬精神》官方抖音)

職業探究|現時動作演員的處境如何?

隨著科技的進步,動作演員在電影行業中的地位逐漸受到關注。在這個特效和動作場面越來越重要的時代,動作演員的處境如何?

電影特效帶來巨大競爭

隨著科技的進步,電影特效技術不斷更新,一些原本需要動作演員完成的高難度動作,如今可以通過電腦技術生成。這無疑給動作演員帶來了巨大的競爭壓力,使他們在市場上的需求減少。

然而,技術進步也為動作演員帶來了新的機遇。以往因安全問題無法完成的動作,現在可以通過後期特效來實現。這使得動作演員在創作過程中有了更大的發揮空間,可以嘗試更多新穎、獨特的動作設計。

意外傷害安全顧慮

動作演員在拍攝過程中可能面臨意外傷害的風險。雖然拍攝現場都會有專業的保護措施,但意外總是難以預料。因此,保險問題成為動作演員關注的焦點,他們需要為自己購買足夠的保險來規避風險。

安全挑戰也讓動作演員在選擇工作時更加慎重。他們需要對自己的身體狀況有充分了解,並在接受挑戰前評估風險,以免因拍攝意外影響事業和健康。

歷年香港演員片酬排行

排名 演員 片酬(港幣) 代表電影
1 成龍 1億 《尖峰時刻2》
2 周潤發 8000萬 《澳門風雲3》《無雙》
3 梁朝偉 6000萬 《無間道》《色戒》
4 劉德華 5500萬 《掃毒2》《拆彈專家2》
5 甄子丹 4000萬 《葉問》系列
6 古天樂 4000萬 《寒戰》系列
7 郭富城 3500萬 《麥路人》
8 張家輝 3000萬 《激戰》
9 任達華 3000萬 《千王之王》
10 謝霆鋒 2000萬 《怒火》

圖片來源:《龍馬精神》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