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 僱主午宴 (圖片來源:香港城市大學
提供)

城大僱主午宴載譽回歸 傑生專題屢獲殊榮

職場資訊

廣告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昨日(27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城大僱主午宴2023」,是繼2019年後首次復辦。僱主午宴由2015年開始舉辦,是城大與業界菁英溝通互動的重要平台之一,旨在加強城大師生與企業的聯繫和合作。一眾企業家、行業領導和專業人士能更深入了解城大的教育理念、城大學生的優秀才能及學習成果,城大學生更有機會了解市場需求和發展趨勢,為未來的就業及創業奠定基礎。

城大 僱主午宴
(圖片來源:香港城市大學提供)

是次午宴有近500位參與者出席,包括逾200家企業的近300位僱主,當中不乏跨國企業和機構的管理層,與逾200名城大師生交流。

城大校董會主席黃嘉純先生致辭歡迎各位嘉賓,並說城大已成為其中一所世界首屈一指的大學,以創意、創新和改變人類生活的研究為人所知。

他補充,於2021年畢業的城大學生獲全職工作比率為八所資助大學中最高,亦是城大近十年的就業數據的最佳紀錄。城大目前在2023年QS世界大學排名中排名第54位,在 [QS] 2021年「建校50年內全球最佳學府」中排名第4位。

署理副校長(學生事務)陳漢夫教授在午宴上介紹了主講嘉賓哈利 · 般哥博士。般哥博士是拓維集團(The Caravel Group)主席兼行政總裁。

業界龍頭踴躍支持 企業家讚賞學生創科成果

作為過去十年被公認是全球進步最快的大學之一,城大一直致力提供國際化的教學環境及充足的教育資源和培訓,培育學術知識和實用技能兼備的優秀學生,並為他們日後投身職場及事業發展做好準備。相隔三年,今年復辦的城大僱主午宴是讓各大僱主和企業家親身了解城大學生才能的絕佳場合,得到多個業界龍頭和行業領導的踴躍支持。

城大 僱主午宴
(圖片來源:香港城市大學提供)

僱主午宴載譽歸來 為師生締造企業交流良機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致感謝辭時表示十分感謝各行業企業代表抽空出席午宴,給予城大同學與不同行業的專業人士交流的機會,從中了解當前的就業市場環境,同時透過業內人士的專業分享,進一步裝備自己,為未來投身職場做好準備。

拓維集團(The Caravel Group)主席兼行政總裁哈利 · 般哥博士以「年輕人面臨的全球挑戰和機遇」為題作演講,給予與會者重大的啟發。他表示 : 「我希望在座的同學們在走出城大、進入就業市場時能記住這一點:成功意味貢獻你的技能、才能和資源去豐富你的社區—包括你的家人、朋友,甚至全球社會。」

其他出席午宴的城大代表包括:署理學務副校長陳志豪教授、副校長(發展及對外關係)李國安教授、副校長(行政)李惠光先生及秘書長袁國傑教授。

另外,學生專題展覽於僱主午宴前舉行,多名企業家對城大學生的創意思維和創科發明予以高度評價和讚賞,並期待日後有機會與城大師生進行更廣泛和深入的交流和合作,共同推動本港創科和經濟發展。其由香港清潔能源研究院院長兼李兆基講座教授(材料科學)任廣禹教授領導的學生團隊,展出最新的太陽能電池技術研究項目。技術採用最高的效率轉換太陽能為電力,使電池板能夠在最短時間內獲得最大的能量產出。此項研究獲香港環境保護署首屆「低碳綠色科研基金」撥款503萬港元。

由四十名來自不同學系、不同國家的學生組成的團隊,利用遙控器控制潛水機械人完成一系列複雜任務,以創造可持續發展的未來為目標。團隊於 2022 年遠赴美國參加 MATE ROV世界錦標賽,在探索者組中獲得優異成績,排名第 九,亦在 2019 年新加坡全自動化水下機械人比賽中榮獲最具工程創意大獎。

與會的企業及機構包括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俊和建築控股有限公司、中華電力有限公司、和記電話有限公司、畢馬威中國、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太古地產等。

城大僱主午宴已是第六年舉行,是次午宴對城大與業界而言別具意義。展望未來,城大會繼續與業界菁英建立更緊密的聯繫,助城大學生拓寬眼界,並提供更多的就業和實習機會,促進社會的經濟發展。

圖片來源:香港城市大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