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傑出企業巡禮2017 – 雅居樂集團

經一活動

廣告

03383  – 雅居樂集團

尖子雋語:堅持「以人為本」的優質服務,鼎力為人們建造理想家園。

多元化策略 打造長青百年企業

2017年是雅居樂集團控股有限公司(03383)成立25週年,集團由最初從事房地產物業開發,到目前廣泛涉足物業管理、環保、酒店營運及物業投資等多個領域,並從發源地中山走到逾50個城市和地區,已建立穩固的品牌地位,採取「以地產為主,多元業務並行」的發展模式,旨在成為基業長青的百年企業。

中山雅居樂御龍山項目

雅生活服務團隊

海南清水灣項目

雅居樂地產於2016年正式易名為雅居樂集團,儘管名稱不再強調「地產」,但這正是期望市場對於公司的全新品牌理念、多元化的業務拓展策略,建立新的利潤增長點,有進一步的了解。

大灣區成未來發展重點

雅居樂於中山起家,目前項目已覆蓋逾50個城市及地區,未來則將以國策支持的「粵港澳大灣區」為重點,以「致力提升人居需求新高度,築造綠色人居新城鎮」目標,堅持「以人為本」的優質服務,在企業健康、永續、穩健的發展方面,為人們建造理想家園。集團目前於中山、惠州、廣州、佛山、珠海及江門的發展正正配合國家大力推動「大灣區」的未來發展;而且公司於「大灣區」已擁有逾1200萬方米的土地儲蓄,足夠未來3至5年發展需要。

另一個配合國策發展的是物業開發,在中央政府堅持住房供應回歸居住屬性主導下,各地方政府已實施「因城施策」,致力抑制投資投機性的需求;雅居樂亦特別針對首次置業及改善型的剛性需求開發新項目,務求銷售可以維持按年穩步增長;藉此在獲得合理利潤的前提下,能夠持續提高去化率,加快資產週轉及強化現金流。

集團更已訂下3年計劃,將採取積極審慎的購地策略,優先考慮具競爭力的現有項目所在城市及增長潛力優厚的一二線城市尋找機遇,並繼續透過招標、拍賣、掛牌及股權收購等方式,增加優質的土地儲備。

分拆雅生活有利釋放價值

除了物業開發業務的提升,雅居樂的其他業務同時踏入新階段,其中重心之一的物業管理—「雅生活」,雅生活將持續開拓第三方業務,將致力優化技術及管理,提升物業管理能力,並積極尋找具有潛力的物業管理項目配合未來的市場趨勢。目前,雅生活已於聯交所遞交上市申請,期望在短期內上市。

其他多元化業務方面,將積極推進新學校建設工程,為住宅部分增值及提供協同效應;在建築方面,集團將繼續鞏固設計諮詢、工程總承包與材料貿易、裝飾家居及園林景觀業務,並積極開發新型建材及健康智慧建築等多種創新業務。在酒店營運及物業投資方面,集團將持續提升旗下酒店及商業的配套及服務,並改善經營模式,拓展營銷渠道,擴大收入來源,減少經營費用,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穩佔席位。

借助科技優化平台推解決方案

因應科技的高速發展,將為企業帶來機遇並更貼近客戶,提供更優質的服務。以雅生活服務的全面居家生活解決方案,目前已集結物業服務、網絡科技、旅遊、廣告、管銷、驗房六大業務艦隊,並持續拓展「雅生活」業務及提升「雅管家」互聯網平台服務,又在不同範疇夥伴合作,完成雅商家App、雅助手App、雅生活App、安吉拉智慧設備、雅生活聯盟公眾號、小雅服務站、雅生活體驗中心等7大終端服務產品的開發及運營。集團將持續利用高科技發展成果,透過嶄新及人性化的規劃與設計,及結合互聯網的領先物業管理平台,提供更物超所值的產品及更多元化的服務,務求與時並進,為客戶帶來更好的居住體驗。

2017年上半年雅居樂集團業務表現強勁,營業額達223億元人民幣,而純利增長207%,主要受惠於毛利率大幅提升17.3個百分點至37.3%;公司今年首10個累積預售金額達636億元人民幣,基本完成全年650億元人民幣的銷售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