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傑出企業巡禮2017 – 四洲集團(非凡企業大獎)

經一活動

廣告

00374 – 四洲集團(非凡企業大獎)

尖子雋語:秉持「食得放心、食得開心」的服務宗旨,集團不單成功開拓龐大的食品代理網絡,更憑藉其精英團隊及優秀管理,發展「四洲」自家品牌及旗下餐飲食肆,多年來獲獎無數。

GBM,GBS,SBS,太平紳士,主席 戴德豐

管理優秀 打造香港食品領軍企業

四洲集團由大紫荊勳賢戴德豐博士於1971年創立,迄今已46年,是香港及內地家喻戶曉的品牌。集團業務發展多元化,主要從事食品原料供應、食品製造、食品代理銷售、食品零售、食肆經營、農業投資以及投資控股業務,其貿易藍圖覆蓋亞洲、歐美地區和世界各地,代理逾二十多個國家之名牌食品,成功建立龐大之分銷網絡。此外,集團旗下的自家「四洲」品牌及多個餐飲業務亦獲得穩固的發展,多年來持續保持行業領先地位。

 

獨到眼光 引進多國優質食品

食品代理是四洲集團的核心業務,一直穩步發展。集團擁有覆蓋全面的代理網絡及高素質的銷售團隊,配合對美食的獨到眼光,不斷在世界各地搜羅優質上乘的食品,讓中港兩地的零食達人可以隨時選購。集團積極開拓品牌,創造價值,以良好穩固之根基及昭著商譽,成為香港食品界之翹楚。

集團現時代理來自中國、 日本、韓國、馬來西亞、印尼、泰國、菲律賓、澳大利亞、愛爾蘭、法國、德國、荷蘭、比利時、南非和美國等國家和地區的食品,涵蓋奶粉、零食、健康食品、飲品、醬油、調味料、火腿及香腸等種類。

此外,集團一直堅持創新,於去年開設「Foodfie煮播室」,成為城中著名的親子好去處,家長小孩讚不絕口。而最近更開設以鹿兒島油炸魚蛋聞名的知名創新日本品牌「玖子貴」,獲得媒體爭相報道。

超卓信譽 獲獎無數名聞遐邇

作為香港最大的食品企業之一,四洲集團亦致力打造百分百本地「四洲」自家品牌,在中港兩地生產一系列特色食品,包括紫菜、糖果、膨化小食、花生、薯片、即食麵、雪糕、餅乾、蛋糕、栗子、火腿、香腸、冷凍點心及飲料等多樣化產品,以滿足不同客戶群的需要。

四洲集團一直以食品安全為首位,內部擁有嚴格的食品監督制度,確保生產優質食品,旗下二十間生產廠房均通過嚴格且精進的監控管理進行生產,故質素符合國際標準,深受市場肯定,包括取得「HACCP」、「ISO 9001」和「ISO22000」系統認證及「香港Q嘜優質產品認證證書」,配合廣泛的營銷網絡,在市場贏盡口碑。

另外,集團亦發展多個餐飲業務,如位於中國廣州市荔灣區之「泮溪酒家」名茶美點深受歡迎,為中國最大之園林酒家之一;香港之「功德林上海素食」餐廳多次成為「米芝蓮香港/澳門指南」車胎人美食推介的唯一素食餐廳;而集團旗下之零食專門店—「零食物語」亦取得良好成績,產品推陳出新,銷售網點分佈全港。

作為一家規模龐大的香港食品企業,四洲集團管理優秀,發展驕人,曾獲無數國際殊榮,備受推崇,包括榮獲Mediazone Publishing頒發「香港最有價值企業2018」、「萬寧中國2017年HBWA健.美.賞」之「樂活非凡零食品牌」獎項,以及第十年榮獲《經濟一週》評選為「香港傑出企業」等等。

全力進軍內地市場

隨著國家推出「一帶一路」以及「粵港澳大灣區」等發展策略,集團一方面透過深入人心的品牌信譽擴大香港的市場份額,另一方面積極進軍內地的龐大市場。

集團認為內地市場潛力巨大,因此仍會以一直堅守的「食品優、種類多、安全足」為方向,積極開拓內地市場的商機,當中電商業務將會是未來發展的其中一環。去年集團在廣東自貿區南沙核心區成立全資公司,從事國際食品的貿易進口及電商業務。目前,集團的產品經已在淘寶、天貓、天貓國際、京東、一號店等多個中國大型網商平台上銷售,為全國的零食愛好者隨時隨地提供精彩美食。

在食品選擇方面,集團亦致力為網商平台銷售的客戶提供窩心貼身的喜好。在參考了多項因素,包括門市及跨境電商熱銷的產品和行業數據等,集團選擇了中高檔的食品,迎合網商平台銷售的客戶需要,配合內地消費者的口味和要求。

展望未來,集團在繼續維持其香港食品零食領軍企業地位的同時,將全力進軍內地市場,開拓中國食品零食王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