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東油田

試完水溫等爆升 有一隻港股 博升四成 | 港股分析 |安東油田

投資

廣告

 

【安東油田】安東油田服務(03337)於1月份一度大升,從去年12月29日收盤價0.86元,最高升至1月25日的1.66元,升幅接近一倍。

撰文:傅允軒| 圖片:新傳媒資料庫

安東油田目標難以估計

相比近年上市的某些新股,甫上市便急升逾倍,安東油田用上18個交易日時間才升一倍,不算很標青。 但兩者分別在於,新股的技術資訊不足,賭博成分較重,而後者從2007年上市至今已歷十年寒暑,投資者在這十年的走勢中,對於安東油田是一隻怎樣的股票,起碼心中有數。

安東油田2007年12月上市時,正值港股熊市,但在上市初期並沒潛水,反曾逆市炒上,對於捧場客叫做有所交代。 後因金融海嘯跟隨全世界大跌,2011年重整旗鼓,2012、2013年大漲數倍,創歷史新高,多年來不曾供股或合股。

2020年前油價難跌

這十年的技術數據,最低限度反映安東油田不是一隻垃圾股,亦不是一隻老千股。 筆者對港股的要求很簡單,只要不是垃圾股或老千股,就有留意價值。 2016年11月,美國共和黨宣布重掌政權,在總統特朗普執政的這一年多時間,油價跟以往共和黨執政時期一樣節節向上 (有關共和黨執政與油價的關係,讀者不難從歷史圖表,以及當年的國際局勢找到端倪)。

合理地預期,油價在2020年美國大選之前易升難跌,油服股有望受惠。 假如油服股從現在開始炒上,大戶在2020年10月之前隨便找個藉口在高位派貨,應該不成問題。

上升近倍只屬試水溫

2016年12月15日,安東油田公布與獨立第三方進行2.2億股新股交易,交易價格是1.008元(詳見「披露易」2016年12月15日以及2017年3月1日公告)。 在交易進行後的一年時間,此股絕大部份時間在1.008元以下徘徊,直至今年1月才重上水面。 一隻股票在有大動作之前,有時候會先來一轉小炒,以試水溫。

安東油田在1月份的急升,筆者便將其視為試水溫的表現。 其一理由,在於一隻股票在短時間內升一倍,並沒在高位逗留多久,大戶根本沒有足夠時間將持貨脫手。

另一理由,此股經歷「尖頂」走勢之後,2月9日雖然一度打回原形,但卻沒有就此沉淪,反而掉頭回升,更顯「大戶未曾散貨」的觀點正確。 而在大市在低位橫行的這幾個月間,安東油田已重上1月16日高位1.26元的水平。

日線圖示,安東油田2017年成「圓底」走勢,目前各條主要平均線正順序而排。 一隻股票光是「試水溫」已升近倍,上升目標將難以估計,暫以250週線 (約2元水平)作為初步目標,持貨以4月23日低位1.03元作止蝕。

(筆者為資產管理持牌人士,目前正持有安東油田。)

傅允軒

致富證券及期貨資產管理部(量化交易業務)副總監 全方位投資人,擅長運用程式交易,近年先後成功捕捉騰訊控股(00700)、中國建築(03311)股王升浪,對金融市場的見解精闢獨到。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