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player 擁抱, 治療, 澳洲, Jessica O'Neill, 職業, 賺錢, 孤獨, 焦慮, 緊張, 愛, 重視

唔做平面設計師 轉職Cosplayer 一場動漫展 勁賺六位數美金|紐約動漫展

職場

廣告

每年參觀人次達20萬人的紐約動漫展(New York Comic Con)月初在曼哈頓舉行。這天,Cosplayer Stella Chuu花了一個多小時化妝,打扮得像日本漫畫人物一樣,然後在有31.5萬名粉絲的Instagram上發布了自己的照片。
撰文:Smart ED編輯部  | 圖片:unsplash、Stella Chuu IG

唔做平面設計師 轉職Cosplayer

29歲的Chuu曾是一位平面設計師,現作為專業cosplayer的她,大多扮演電影,電子遊戲和漫畫中的角色。

大多數cosplayer將此作為一種業餘愛好,但Chuu卻是少數以cosplay為生的人之一。

估計動漫展賺六位數

據她估計,今年她將會在動漫展等演出中,賺取六位數收入。

另外,她還在Patreon等募資平台上銷售照片和商品,以及在Twitch和Caffeine等遊戲軟體影音平台網站進行直播賺錢。

Chuu不太願意分享實際的年收入。

成本支出占一半

她指,雖然每年有六位數收入,但成本支出占了一半,包括製作服飾,假髮和其他配件等。

例如,一件服裝的材料費可高達1000美元,包括假髮,化妝,皮革,布料和其他原材料等,甚至還未計算設計和縫合的時間。

動漫展上扮Katsuki Bakugo

在紐約動漫展上,Chuu扮成Katsuki Bakugo,一個來自日本漫畫《My Hero Academia》中的角色。

這個角色服裝的特別之處,是兩隻手都著有西瓜大小的手榴彈造型。

她說:「物料的成本可能只是10元,但卻需要大約20個小時完成製作。」

製作服裝要幾個星期

整套服裝包括了假髮,化妝,高至膝蓋的黑紅色靴子,以及其他配件。總而言之,設計和製作一套服裝要長達幾個星期的時間。

Chuu有超過200套服裝,從《艾莉塔:戰鬥天使》(Battle Angel Alita)中的主角到《汪達與巨像》的Valus等。

在這些服裝被買出或被丟棄前,她都會穿著它們出席世界各地的活動。

舊衫都賣到1000美元

她說,即使是舊衣服也可以賣到1000美元,特別是經過精心設計的。

Chuu還為其他的cosplayer製作服裝,例如她正在製作一件包括假髮與皮毛盔甲的套裝,將會以約3000美元賣出。

Chuu由高中時開始接觸cosplay,當她八年前在紐約州立大學畢業後,就開始認真看待這個愛好。

曾做大學動漫俱樂部主席

作為動漫的忠實粉絲,她曾擔任大學動漫俱樂部的主席。

「當時決定深入探討角色扮演,我認為如果學會製作服裝,也許可以從中得到更多,例如去更多旅行,又或者遇到很酷的人。」

原本擔任平面設計師的她,三年前決定將cosplay由業餘愛好變成全職工作。

她辭掉了工作,搬到了洛杉磯。

Chuu說:「當時冒著極大的風險將角色扮演作為我的全職工作。」

但她從社交媒體和其他網絡藝人中取得靈感,在社交媒體和網站上吸引了大批的粉絲。

有70萬名FB粉絲

去年,她聘請了一位經理人幫助她拓展職業生涯,更被知名遊戲博客Kotaku稱為「角色扮演巨星(cosplay superstar)」。

除了擁有超過31.5萬名的Instagram粉絲外,Chuu還擁有約70萬名Facebook粉絲以及超過1.2萬人觀看她在Twitch的直播。

唔知自己仲做幾耐

Chuu不確定自己的Coser職業生涯能維持多久,或會否轉換其他職業。

但她說:「不知為何,我一直都能賺取足夠的錢生活,甚至更多,這真的非常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