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鎊走勢

【英鎊走勢預測】 英國脫歐左右英鎊走勢成兩極

投資

廣告

較早前(10月19日),英國英國議會通過修正案,要求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向歐盟提出延遲脱歐的請求。然而英國是否脫歐限期在即,英鎊未來走勢受各方注目,大至各大銀行機構,小至持有外匯投資小市民,以下為最近英國脫歐情況及英鎊走勢。

撰文: SmartED 編輯部︳圖片: unsplash

過去數周英國於脫歐問題上最得了重大進展,目前英鎊由十月份迄今已成為表現最好的G10貨幣,並曾一度升至五個月高位。雖然目前英國脫歐協議仍受阻撓,能否通過仍是未知之數,稍早前英鎊走勢稍有回退,但昨日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稱,他有信心政府能夠爭取到足夠多的支持票,在脫歐限期前完成脫歐,消息導致英鎊升勢強勁,今日兌美元亦高見1.3008,再度突破1.3關口。

英鎊走勢預測兩極

根據Principal Global Investors 預測,若未來英國脫歐成功,英鎊兌美元將升至1.35-1.40區間,即兌港元10.6-11位置; 而英國若然脫歐失敗,英鎊兌美元將會跌至1.10-1.20區間,即兌港元8.6-9.4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