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高控股 停牌 股災 港股 斬倉 投資有道

【雅高控股停牌】雅高股價急跌98%!市值蒸發450億!專家後市拆局

投資

廣告

雅高控股(03313)昨日收報14.8元,亦曾見歷史新高,以高位計今年一度升逾38倍。不過,今早傳出MSCI已決定暫停將雅高控股納入MSCI中國指數,股價隨即急插,兩分鐘內大跌77%。停牌前收跌97.94%,曾跌至歷史新低0.246元,半日市值蒸發近450億元至目前的9.45億元。

撰文:SmartED編採部|圖片:新傳媒資料室

此前MSCI公佈最新半年度檢討結果中,曾表示會將雅高控股納入MSCI中國指數,變動在11月27日生效。公布消息後,雅高在4個交易日抽升102%。而據市場消息指,公司的三名股東都曾在年內高位出貨減持,不排除今日的急跌亦是股東的拋售有關。

雅高控股急跌有前科

今次並不是雅高第一次插水,在9月中時,雅高控股亦曾在8日內洗倉式急跌72%,當時獨立股評人David Webb警告,公司6月底的淨有形資產為12.3億元,相當於每股0.4元,而股價較有形資產高出數倍,股價不合理。雅高控股上週與國有中色地科礦產勘查簽署諒解備忘錄,擬以每股配售價9.34元,向中色地科礦產勘查配售不多於1億股新股。

雅高控股資料

  • 從事大理石開採、加工、貿易及銷售
  • 集團稅前虧損約人民幣648.1百萬元,轉盈為虧
  • 上週擬以每股9.34元配售不多於1億股

泓瑞源金融證券持牌策略師岑智勇指出,雅高早前獲炒高,今日可能是大戶借勢出貨,亦有不常見的證券行加入沽貨。公司的業務不吸引,礦物加工及貿易深受貿易戰其害,而公司在今個財政年度更轉盈為虧。暫時公司尚未做出回應,可以先觀望公司回應再作部署,但目前不建議投資者撈底博反彈。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