睇樓 買樓 想在 樓市 賺大錢 有一個 方法 想買到 筍盤 要

【睇樓與買樓】想在樓市賺大錢有一個方法 想買到筍盤要……|1%Anthony

樓市

廣告

Anthony Sir:你好!經常見閣下聯群結隊去內地睇樓,去過很多不同城市,但又不會在每個城市都會買樓,這樣不會好浪費時間嗎?本人未買過大陸樓,想先做好準備,應該如何開始呢?

讀者胡女士

撰文:1%Anthony| 圖片:unsplash

讀者每年會去多少次旅行?

一般打正常工的朋友,可能每年有一至兩次四、五天以上的長線旅行;兩、三天的短線旅行,可能每年有三至四次。如果不是打正常工的朋友,例如一些假期可以自己調配的工作,又或者是自僱人士、自己做生意的朋友、甚至可能每個月都會走一趟短線旅行。其實筆者去睇樓都是當去旅行而已,不過一般人的旅行是純吃喝玩樂,而除了吃喝玩樂之外,就順道睇樓,賺一些錢。

想買到筍盤要勤睇樓

如果讀者對物業投資有興趣,認同大陸樓有一定潛力,即使今天不買,將來或有一天都可能會買的話,更加應該多睇。就算是投資香港樓盤,想買到筍盤都要勤睇樓,何況是在不熟悉的內地呢?

內地地大物博,有數十個省、數百個城市,每個城市都有自己的生存模式,都是一個獨立的市場,都有不同的強弱點。投資者不能從一兩個展銷會,代理的一言半句,就能對那個地方變得熟悉,然後可以買到個超筍盤,從此幸福快樂地生活吧?

最初前輩Giano跟筆者分享大陸樓投資經驗,筆者都是半信半疑,記得第一個他叫筆者去睇樓的地方是合肥。平常沒有去內地,當然不熟悉這個地方,於是筆者就左右推搪蒙混過關。一年後,合肥竟然是當年其中一個升幅最高的城市,令人驚訝。

應有心態:先看看再算

後來前輩又邀請筆者去無錫睇樓,但今次不敢推搪了,約同樣有興趣的同事一齊去睇,一睇之下,發現真是寶地,於是便開始組團去了,買了大約50多伙單位,後來由於市場太熾熱,限購政策來了,這樣就不能再買。一年後,有報章報道說,2017年全年樓價升幅,無錫壓倒香港等排名第一位。這幾年都跟Giano跑過很多城市,簡直令筆者大開眼界。

當然未必每個城市都適合香港人去投資,大部分香港人有正常工作,未必可隨時請假去睇樓買樓,又或者有些城市甚少做香港人生意,無論買賣按揭都不方便,但筆者都建議先睇再作打算。

這個心態是很重要的,香港樓都要多睇才懂得比較,更何況是內地?大灣區當然是重點,筆者每次出團,大部分時間都不是睇樓,而是吃喝玩樂。了解當地的文化、民情、經濟狀況,有前輩有人脈引路,以開闊眼界及學習為主,絕對是深度遊。走得地方愈多,愈覺得內地比其他很多海外物業市場,更有投資價值。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