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航空擬鼓勵員工放無薪假!噴射飛航減薪最高12%

噴射飛航減薪最高12% 國泰航空擬鼓勵員工放無薪假

社會熱話

廣告

國泰航空 (00293)早前預告下半年業務轉差,今年會削減航運力1.4%,主要是香港社會氣氛不穩及商業環境面臨挑戰,據本地傳媒近日報道指,國泰擬鼓勵員工放無薪假期一個月,有關安排屬自願性質,首批員工包括國泰港龍的機師員工。另一邊廂,經營港澳噴射飛航的信德中旅船務在農曆新年前爆出減薪潮,七萬港元及以上月薪的員工將減薪12%,月薪三萬至七萬港元需減薪10%,月薪一萬至三萬港元減薪8%;月薪一萬港元或以下薪金的基層員工則毋須調整。

撰文:Smart ED編輯部  | 圖片:新傳媒資料室

國泰航空擬鼓勵員工放無薪假

據報道指,國泰一向有為機組員工提出申請無薪假期,稱為「靈活執勤安排(lifestyle rosters)」。今次國泰擬鼓勵員工放無薪假期一個月,有關安排屬自願性質,首批員工包括國泰港龍的機師員工,此舉主要目標是加強財政紀律,應對預期中銷售不足的局面。

國泰表示,機組人員可申請此執勤安排,發展工餘的其他興趣,同時保持均衡的生活方式。沒有打算要求公司2.7萬員工「強制」無薪休假。

噴射飛航減薪最高12%

另一邊廂,經營港澳噴射飛航的信德中旅船務在農曆新年前爆出減薪潮,公司於本月10日及13日分別於香港及澳門舉行簡介會宣布減薪通知,根據該公司人力資源部發出的基本薪金調整通告指出:

  • 7萬港元及以上月薪的員工將減薪12%
  • 月薪3萬至7萬港元需減薪10%
  • 月薪1萬至3萬港元減薪8%

有員工向傳媒表示,指本月10日收到公司的減薪通知,須於本週四(1月16日)簽同意書,否則視作離職,薪金調整則於2月1日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