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

內地使用無人機防疫!監控市民警告:「戴口罩!快回家洗手!」

社會熱話

廣告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已造成全球感染及多人死亡,中國採用另類防疫方法,以大量無人機監測市民,《環球時報》在 Twitter 的影片顯示中國政府使用無人機監控的市民,並透過無人機警告沒戴口罩的行人,地方政府還使用無人機阻止居民在戶外玩麻將,以及在戶外聚集,內地政府更利用無人機進行醫療檢查。

撰文:Smart ED編輯部  | 圖片:unsplash

內地使用無人機監控市民防疫

中國內地向來廣泛使用鏡頭和臉部辨識等技術密切關注公民行為,據估計,中國公安部採用多達 3,000萬個監控鏡頭。

近日內地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內地也將無人機監控技術用在防疫上,《環球時報》在 Twitter 的影片顯示中國政府使用無人機監控的市民,並透過無人機警告沒戴口罩的行人,地方政府還使用無人機阻止居民在戶外玩麻將,以及在戶外聚集,內地政府更利用無人機進行醫療檢查。

內地使用無人機防疫!監控市民警告:「戴口罩!快回家洗手!」

影片中可見,內地警察一邊透過無人機上屏幕,一邊對著機上的收音系統警告正在打麻將的村民說:「肺炎流行期間,不准在戶外打麻將。你們已被盯上,不要打了,立即離開。」

對於無人機防疫措施,人權組織批評這些防疫措施已是侵入式行為,且對防疫而言不必要。然而,中國的人民似乎對此不以為然,原因是他們對被監控已習以為常。

 

https://twitter.com/globaltimesnews/status/1223218977570078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