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子狸 病毒 元兇 武漢大學 出版 童書 倡食果子狸 網民 低俗 武漢肺炎

武漢大學被揭出版兒童圖書倡食果子狸:全身都是寶 出版社急下架|武漢肺炎

社會熱話

廣告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甚廣。不少人認為,中國人進食野味的習慣正是是次病毒的罪魁禍首。日前,有網民發現位於疫症發源地的武漢大學,曾出版兒童圖書,內容竟宣揚「果子狸全身都是寶,它們的肉可以吃」,令人譁然。

撰文:SmartED編輯部| 圖片:微博圖片

內地網民「拍螃蟹的張小蜂」日前於微博發文,表示武漢大學2015年出版的《動物小百科》兒童圖書中,竟出現鼓勵人進食果子狸字句:「果子狸全身都是寶,它們的肉可以吃,是我國歷史悠久的『山珍』。」他感歎兒童科普書籍竟也出現如此低俗內容,進食野味的習慣恐怕未能透過教育逐漸消失。

相關文章:武漢肺炎確診個案、全球疫情即時|內地確診人數破4.4萬!死亡人數破千|(不斷更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不少網民隨即轉發抗議,謂「疫情源地是武漢果然有跡可循」、「真丟人,這種垃圾書刊都能出版」等,不滿童書中竟有如此不恰當內容。出版社後於昨日(2月11日)指,已通知各網站全面下架有關書籍,並會對內容進行調查。

果子狸 病毒 元兇 武漢大學 出版 童書 倡食果子狸 網民 低俗 武漢肺炎
圖片:微博圖片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紀錄,2003年沙士曾在全球造成超過8000人染病、700人身亡。當時,廣東防治SARS科技攻關組就曾表示,因廣東人愛好食野味,故餐桌上的果子狸菜餚有機會是沙士病毒載體。至於是次武漢肺炎病毒,亦有不少人將源頭直指華南海鮮市場所售賣的野味。

相關文章:武漢肺炎|世衛總幹事譚德塞被批防疫不力 曾被指隱瞞霍亂疫情早有前科?

相關文章:有用網站bookmark!8大網站緊貼武漢肺炎最新資訊 睇清疫情發展 香港武漢肺炎疫情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