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宣布全民家居隔離 除超市藥房所有商店關閉 禁止2人以上聚會|武漢肺炎

英國宣布全民家居隔離 禁止2人以上聚會 除超市藥房所有商店關閉

社會熱話

廣告

武漢肺炎疫情在英國爆發,截至英國時間3月23日晚,確診數字逾6,650宗,死亡數字為335宗。英國首相約翰遜宣布全民家居隔離,以阻止疫情蔓延。

撰文:經一編輯部 | 圖片:影片截圖

全民家居隔離 不可離開住所

約翰遜下令全民家居隔離,除超市、藥房外,所有商店關閉,居民除了購買日用品、看醫生、必要的上下班,以及每天可以外出運動一次外,不可離開住所;除喪禮外,禁止一切宗教、婚禮及慶祝活動;禁止2人或以上公眾聚會。新措施將於3週後評估效果,任何人如違反禁令,警察有權執行驅趕及罰款。

約翰遜籲全民:留在家中

約翰遜表示,居民應拒絕親戚及朋友的聚會邀請,現時唯一要做的事是留在家中。他又指,這次疫情是英國幾十年來遇到的最大威脅,沒有一個首相願意採取這些措施,但是必須如此,否則英國的醫療系統難以應付數量龐大的患者,以致患者無法得到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