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ash斜槓族或成主流?調查:兼職求職人數大升31% JobsDB列4大貼士助打工仔拓展多元收入!

Slash斜槓族或成主流?兼職求職人數大升31% JobsDB列4大貼士拓展多元收入

職場

廣告

疫情不單為全球帶來健康危機,同時亦令經濟陷入低迷。旅遊、零售、餐飲等行業更是首當其衝,不少僱員被逼放無薪假甚至解僱,頓時失去依靠。求職網站JobsDB發現,今年首季兼職求職者大幅上升31%,可見不少人都希望開拓收入來源,Slash斜槓族或會成為新一代職場熱潮。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unsplash

兼職求職人數大增 打工仔變身Slash斜槓族增收入

JobsDB發現,今年首季兼職求職者人數比去年同期大增31%,可見不少打工仔或因疫情影響收入,決定另覓出路賺取外快。另外,亦有企業為節省成本,將全職職位改為合約或兼職制,亦令兼職求職人數上升。有見及此JobsDB亦於4月推出「同行抗疫招聘及就業方案」,一方面提供免費招聘廣告予企業招募兼職或合約職位,另外亦幫助各位「搵工」心切的打工仔盡快找到工作。

數據亦預計,隨著愈來愈多打工仔身兼多職,更多人會成為Slash斜槓族,即沒有全職工作,但就同時負責數份不同的兼職或項目等,將收入來源平分。然而,JobsDB亦提醒打工仔,並非人人都適合成為Slash一族。雖然斜槓族工作時間較有彈性,收入更靈活,甚至可拓闊人際網絡,但因須在幾份工作間轉換,必須具備極強的時間管理能力及自制能力,同時由於須獨自面對各行各業的客戶,故待人接物亦須有相當技巧。

JobsDB為有意投身Slash斜槓族的打工仔提出4大建議,包括須具備「肯搏肯做」心態,預備好在經濟下行的情況下一人處理多樣工作;可利用轉工時間嘗試Slash生活模式,摸索適合自己的道路;可選擇與自己興趣相關的行業(例如調酒師、烘培師等),增加金錢外的工作滿足感;不局限於自己熟悉的行業,嘗試更多崗位並為未來全職工作儲備經驗。

相關文章:唔止HelloToby!5大搵Freelance平台搵齊Design、翻譯、打字 freelance job 空餘時間在家工作賺外快

相關文章:失業津貼|僱員再培訓局每月津貼達4,000元 關愛基金提供3個月津貼、放寬綜援資產上限申請詳情

Slash斜槓族或成主流?調查:兼職求職人數大升31% JobsDB列4大貼士助打工仔拓展多元收入!
JobsDB建議初嘗Slash生活的打工仔可選擇與自己興趣相關的行業,例如調酒師、烘培師等。圖片: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