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隔離兩公婆日對夜對增拗撬 日本初創推酒店房短租送婚姻諮詢服務 望舒緩疫情離婚潮

留家抗疫增拗撬易離婚?日本初創推酒店房短租附送婚姻諮詢服務

社會熱話

廣告

疫情影響,全球各地都湧現確診個案,各國紛紛頒下封城令,逼使打工仔在家工作。其中有日本旅遊公司就從中發現商機,推出廉價租住酒店房間計劃,讓不能忍受與伴侶朝夕相處的日本人登記入住,避免離婚率因為是次疫症而突然飆升。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unsplash

日本初創推廉價酒店房租住計劃 望減低夫妻離婚率

日本初創Kasoku Rental原本經營酒店房間出租等服務,亦因此受封關、停飛等措施影響,生意額大減。然而,公司負責人荒井敬介(Keisuke Arai)因長時間留家工作,發現要和另一半朝夕相對並不是易事。敬介先生自己已因和同居女友相處時間倍數式增長而更常吵架,好奇之下,發現社交網站的Hashtag #coronadivorce(因疫情而離婚)已登上熱搜,原來不少人都因疫情留家而發現許多另一半的缺點,引發不滿。環觀社交平台上有關 #coronadivorce 的留言,不少婦女都抱怨丈夫不肯做足病毒預防措施,又指他們在家工作反而未能分開休息及辦公時間,結果冷待自己及子女。

敬介先生於是連同其他同事,把握商機,推出約500間短租酒店房住宿計劃,為所有已厭倦與另一半朝夕相處的人提供舒適的避難所。酒店房內設施一應俱全,包括生活用品、WiFi等,適合所有期望在外生活或工作一段時間的人。租客可選擇租住1日至6個月,每套房間價錢約4,000(290港元)一晚,或90,000日圓(約6,500港元)一個月。

服務推出至今已收到140宗查詢,大部分為30至40歲的女士,希望找尋一個可以暫時工作及逃離丈夫的空間。日本離婚律師後藤千惠(Chie Goto)更稱,在家工作令雙方相處時間變長、增加家庭間的壓力,令婦女受到家暴的情況增加,顧有關房間租貸服務事實上亦能為受害人提供額外保護。

敬介先生強調,推出服務是希望挽救頻臨離婚邊緣的婚姻,希望一個獨處、安靜的空間能讓雙方重新考慮彼此之間的關係。故此,一旦顧客選購以上服務,Kasoku Rental公司亦會送上30分鐘免費婚姻諮詢服務,讓租客和其伴侶能平靜地向專家訴說自己正經歷的問題。

相關文章:新型冠狀病毒全球疫情|確診人數破350萬 英格蘭威爾斯擬6月復課 泰國部份商店重開|(即時更新)新型肺炎疫情、確診個案

相關文章:動物之森|玩Switch學理財?由大頭菜、「央行」利息到股票、存款息率 原來動物森友會與現實投資好相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