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指3地正討論批出健康碼配額,對象主要為在內地設廠的港商及中港貨車司機等

傳衛生署就健康碼平台向業界解釋 目前獲認可機構不多於10間 養和、仁安外仲有邊間?

社會熱話

廣告

日前,本港食衛局官員曾表示正研究中港澳互通健康碼制度,放寬3地關口互通,促進經濟貿易合作恢復正常。據悉,衛生署今早(6月11日)向業界人士解釋系統運作,包括如何將測試結果上載至平台等。有指當局亦正考慮為健康碼設立配額及有效日期。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中新社

傳健康碼系統有進展 正商討限額及有效日期

隨疫情逐漸放緩,政府考慮與內地澳門實施互通健康碼制度,放寬關口檢疫措施,恢復正常經貿交流。據悉相關系統已有進展,衛生署今早(6月11日)與業界人士會面,解釋系統運作實質資料,包括如何上載測試結果至平台,亦有傳當局正考慮設立健康碼限額及有效日期。

據了解,目前香港獲認可測試化驗所不多於10間,包括私家醫院及私營化驗所等。初步名單包括養和醫院、仁安醫院、荃灣及香港港安醫院及栢立醫學化驗所等。消息指,衛生署初步決定由醫生為申請人作健康評估,並抽取樣本進行病毒檢測。得出結果後,認可機構會將結果上載至健康碼平台,經政府部門查核後,申請人方可豁免14日檢疫自我隔離。

有指3地正討論批出健康碼配額,對象主要為在內地設廠的港商及中港貨車司機等,中港家庭及旅客暫未考慮。

傳衛生署就健康碼平台向業界解釋 目前獲認可機構不多於10所 除養和、仁安仲有邊間?
有指3地正討論批出健康碼配額,對象主要為在內地設廠的港商及中港貨車司機等。圖片:中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