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太量直指航空股已經跌無可跌!板塊首選2隻內航股望升20%

與畢菲特唱反調 莊太量睇好航空股反彈強勁 2隻內航股望升20%

投資

廣告

香港中文大學副教授莊太量在談及股票時中反覆提到「風險與回報」,股市從來都是有危就有機。面對疫情、政治運動等不穩定因素,被股神拋售的航空股竟然「有機」?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中新社、新傳媒資料室

莊太量看好航空股,他相信航空板塊短期會有波動,但長遠來說具強勁反彈的因素:

「開關是早晚的事,開關後航空股表現一定會反彈;其次,短期來說石油都是較便宜,飛機營運成本較低,所以開關後的反彈力度都會比較大。」

其中,他指本地航線會比國際航線好,因為全球很多地方仍然封關,國際航線有很多未知之數;反觀本地航線,中國境內未有限制民航航線,因此預期本地航線會做得比較好。

民航單日運輸旅客量破百萬

被問到會否擔心第三波疫情影響航空股表現,莊太量就表示樂觀:「疫情就算永遠都唔完,都無可能一世封關。而且下年很大機會有新冠肺炎的疫苗出現,所以不用太消極。」 國家民航局數據顯示,民航在前週五(5日)的輸客量103.7萬人,回復至去年同期的61.5%。 這是自1月以來,民航單日運輸旅客量首次回升破百萬;單日航班11,333班次,創2月以來單日航班量新高。

民航局指5月後的民航恢復速度明顯加快,而本月首5日的日均載客量達93.52萬人次,日均飛行班次10,570班,平均客座率近70%。

東航南航望升兩成

當中,莊太量較推薦中國東方航空(00670)及南方航空(01055):

「兩隻股份現在的市盈率都比較高,東航12.5倍、南航15倍,但市賬率均低於1,因此股價很有可能回升兩成。」

截至上週五(12日)南航股價收報3.72元,下跌2.11%或0.08元;東航收報2.94元,下跌1.34%或0.04元,跌至五日低位。

莊太量直指航空股已經跌無可跌!板塊首選2隻內航股望升20%
中國東方航空股價走勢。

滙豐早前亦發報告列出對中資航空股投資評級及目標價,予東航「買入」評級,目標價4.3元;南航同為「買入」評級,目標價4.6元。 此外,莊太量預期與旅行相關的股份都會有反彈走勢,建議可多留意新秀麗(01910):「新秀麗股價曾反彈至9元以上的水平,最近幾日股價回調,8元附近位置都值得入手,相信短期很大機會反彈至12元或以上的水平。」

兩大經濟學家中美經濟文章:

莊太量料中國誓成世界霸主 羅家聰反指全球「黃色經濟圈」正杯葛中國 直言中國將迷失20年

「美股起碼升到8月」羅家聰稱納指勿估頂 美股唔怕買 拆解只升不跌之謎|A股牛短熊長 莊太量建議內地金管局要減低干擾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