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科網股再創新高 Snapchat市值小容易追落後|悟知

美國科網股再創新高 Snapchat市值小容易追落後|悟知

投資

廣告

全球超過150間大企業,包括Verizon、可口可樂(Coca-Cola)、本田(HONDA)、Levi’s、百事可樂(Pepsi)等,抵制Facebook等社交媒體的廣告,因為Facebook被批評監管仇恨言論不力。
撰文:悟知|圖片:Snapchat
這些公司都是Facebook大客戶,單是美國電訊商Verizon,6月首三週就用了85萬美元在Facebook落廣告。單看Facebook股價,從245美元急速回吐15%,至208美元。

現在的Facebook基本上是一個廣告雜誌,而仇恨言論是無法終結的,現今社會不求自己進步,只要攻擊對方,令對方消失,少一個敵人,自己的市場變相多添一分。 因此,網絡並非追求真相的地方,而是講求一場宣傳戰!宣傳不需要真相,只要有人相信。真相可以是真實,更可以是製造出來的。

應適度監控網絡廣告

另一社交巨頭Google的其中一個主要業務也是廣告收入,同樣仇恨及欺騙廣告,每秒鐘都會出現,所以這是社會巨輪的問題,不是社交媒體的問題。

有適度監控,其實更有益,因為人在沒有任何限制下,就會產生仇恨力量。 未來有何大型的宣傳戰要做?必然就是11月美國總統大選。網絡及輿論的戰爭,早早就起動了。

試問,可以不用Facebook及IG嗎?當然不可能!單看Facebook的活躍用戶已超過30億人(這數字連同Facebook、IG和WhatsApp),每天約八億人收看Facebook及IG的直播。 本欄叫「騰訊啓示錄」,就是因為騰訊控股(00700)一間企業,已包括社交、遊戲及金融科技業務,Facebook則集中在社交方面,收入穩定,惟要有新的增長動力,須依賴新的動力來源。

騰訊進入超級遊戲週期,那麼Facebook呢? 遊戲直播、Messenger Room會議室、希望開發印度市場等是Facebook想做的,故此,急跌時必買的Facebook,市盈率維持約30倍至35倍水平,其實未見到太多新動力來源。 相比之下,另一社交媒體股Snapchat,可能細細粒,容易食。

變臉濾鏡Snapchat早行半年 2019年底,Snapchat的遊戰平台和增強現實功能大受歡迎,增強現實功能可在用戶的手、腳及身體上添加圖案,此外,還增加了變臉濾鏡,而可切換男女臉型這個功能,最近終於在Facebook上見到;Snapchat行早了半年。

Snapchat股價由美股熔斷低位7.89美元,已反彈到23.72美元,足足升了兩倍。

在疫情前,增加上述功能後,Snapchat的業務已有明顯改善,儘管仍然是虧損,但第二季季績有機會扭虧為盈,值得注意。 最後一提,Snapchat主打功能之一是閱後即焚,其實十分適合現時的社會。

相關文章:網易對騰訊 遊戲世界角力戰 網易上市後走勢會如何?|悟知
 相關文章:小米股價無力升? 發展手機加物聯網戰略 隨時由「手機股」變身「智能股」?|悟知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