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敵新冠肺炎打擊 Topshop 棄租中環旗艦店轉網上經營 美國總統御用西裝品牌Brooks Brothers 申請破產

Topshop10月關閉中環旗艦店 200年歷史Brooks Brothers捱過兩次大戰不敵疫情申破產

社會熱話

廣告

全球零售業受疫情打擊,繼ZARA、H&M、Gap 等時尚品牌宣布關閉部分香港分店後,英國快速時裝品牌 Topshop 將不再續租中環旗艦店,變相撤出香港實體市場。此外,擁200年歷史的美國總統御用品牌 Brooks Brothers 亦不敵疫情,於7月8日宣布破產。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Wikipedia Commons、Topshop網站、Brooks Brothers 網站

Topshop棄續租中環旗艦店 10月後撤出香港

Topshop母公司是英國富商Philip Green的Arcadia Group旗下的時裝品牌,2012年以月租280萬租下皇后大道中的14,000 呎的鋪位,與連卡佛旗下的Lab Concept 合作。2017年,該地段租金跌至月租150萬,Topshop 宣布續租三年。今次租約十月到期,Topshop除了撤出香港旗艦店市場,亦將會結束和Lab Concept 的合作,全面轉攻網上市場。

據傳媒報道,Topshop發言人指,香港是Topshop 及Topshop Topman 的重要市場,兩個品牌將會以網上形式,繼續為香港提供服務。目前所有員工已經獲通知,將獲安排到Topshop香港合作夥伴Lab Concept 工作。

Topshop於1964年在英國成立,有超過50年歷史,主打快速時尚的市場。不過,近年快速時尚品牌競爭大,Topshop持續虧蝕。早在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前,Arcadia Group已經先後關閉Topshop英國、美國、澳洲等多間分店。目前,Topshop全球擁有超過440間分店。

不敵新冠肺炎打擊 Topshop 棄租中環旗艦店轉網上經營 美國總統御用西裝品牌Brooks Brothers 申請破產
Topshop 將關閉香港最後一間旗艦店,撤出香港市場。(圖片:Wikipedia Commons)

Brooks Brothers捱過二戰不敵新冠肺炎疫情

受疫情影響,除了快速時尚不敵打擊,擁有200年歷史的美國品牌Brooks Brothers 亦於7月8日想美國法院申請破產。同時,品牌將會關閉全球約200間分店,佔總數約三分之一。

Brooks Brothers於1818年成立,品牌曾經歷兩次世界大戰,以及經濟大蕭條。2001年被被意大利著名眼鏡公司Luxottica創辦人的兒子Claudio Del Vecchio收購,品牌開始整頓。據了解,Brooks Brothers 全球門店數量約500間。目前,品牌在香港共有7間門店。

Brooks Brothers近年積極拓展美國的實體店數量,加上成本上升,品牌本身已陷入財政困難。連同新冠肺炎疫情肆虐,零售業大受到打擊,最終申請破產。不過業內人士表示,Brooks Brothers 是一個強品牌,相信即便申請破產,亦不會在市場內消失去。

擁有超過200年歷史的Brooks Brothers,是歷屆美國總統御用的服裝品牌。其中,品牌 的雙釦西裝是前美國甘迺迪最愛的款式;前美國總統林肯遇刺時亦身穿該品牌的西裝;近年,美國總統特朗普及前總統奧巴馬在就職典禮上亦是身穿Brooks Brothers 的西裝。

Brooks Brothers 是歷年美國總統御用的西裝品牌。(圖片:Brooks Brothers 網站)
Brooks Brothers 是歷年美國總統御用的西裝品牌。(圖片:Brooks Brothers 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