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被捕 壹傳媒股價午後倒升逾220%!制裁見效?安樂工程先升後跌

蘋果壹傳媒午後倒升逾300% KOL帶頭掃逾100萬股撐起股價 股民:輸晒都冇所謂

投資

廣告

壹傳媒(00282)旗下創辦人黎智英,及其次子黎耀恩今早被警方以「勾結外國勢力」罪名拘捕。股價今日猶如坐過山車一樣,早上曾一度挫18%,午後則暴漲最多逾300%,高見0.4元。收市報0.25元,升1.8倍,成為升幅最大的港股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公司官網

黎智英被捕 壹傳媒股價午後倒升逾220%!制裁見效?安樂工程先升後跌

股價倒升最多逾300%

警方於今早拘捕黎智英及其2名兒子後,其後有大批警員進入壹傳媒總部,4名壹傳媒高層亦被捕。

受消息影響,壹傳媒股價於早上重挫逾18%,最低見0.075元,創上市以來新低。不過,午後股價急劇上揚,轉眼由三年新低升至三個月新高,股價倒升逾三倍。

多名KOL公開撐壹傳媒 大手購入股份

多名KOL在社交平台公開撐壹傳媒,「渾水財經Channel」在其Facebook專頁指「同壹傳媒共存亡」,於0.078元買入122萬股,並於0.161放盤。他續指,會將今次賺到的75,000元全數用於「自由人獎學金」,幫助中文大學同學。

無神論者的巴別塔出post講話佢買咗壹傳媒,想同壹傳媒共存亡。咁我都自己響應呢個做法,我自己呢一次大概贏咗$75,000。我自己最高都係0.161,之後它的走勢完全不關我事。我的操作亦只有一買一賣我覺得有必要做一個交代。我唔…

Posted by 渾水財經Channel on Sunday, August 9, 2020

另一KOL「無神論者的巴別塔」亦在Facebook表示,以0.077元買入30萬股壹傳媒,並指雖然於《蘋果日報》有「牙齒印」,但依然決心支持。

【有幸親歷見證壹傳媒(282)大奇跡日:然後搞到我買兩萬幾蚊股票都要比人抹黑】不嬲唔妥壹傳媒,尤其《蘋果》曾經開名搞9過我,有哂牙齒印。但今朝一起身睇見肥佬黎被捕,突然有種兔死狐悲嘅感覺,無論佢點屈本土派同毓民都好,走唔甩嘅佢隨時面…

Posted by 無神論者的巴別塔 on Monday, August 10, 2020

而香港資訊科技商會榮譽會長方保僑亦分別在0.176元及0.187元購入10萬股壹傳媒,並表示新聞自由無價,而股價反映公司健康,因此決意入股支持。

今日買咗未?我當預先畀咗十年訂閱費。

Posted by 方保僑 Francis Fong on Sunday, August 9, 2020

Pazu薯伯伯亦在社交平台表示,已購入壹傳媒股份,並且會堅持長線持有;而藝人何韻詩亦表示已買入壹傳媒股份,並在社交媒體寫道:「壹傳媒加油!」

黐線,入一百萬股純粹當係支持,無諗過爆升!唔會見好就收,堅持長揸,蝕晒本金當稿費回贈。如果香港連《壹傳媒》都做唔住,我唔知香港重有乜嘢將來,更唔知你揸住啲港幣有乜用。(警告:投資非理性,跟車前必須明白風險極高。)

Posted by Pazu 薯伯伯 on Sunday, August 9, 2020

係咁意買咗幾手282。肥佬黎加油,壹傳媒加油!💪🏿💪🏿💪🏿#把幾火

Posted by HOCC on Monday, August 10, 2020

如此看來,壹傳媒股價飆升有可能受到「黃色經濟圈」的市場資金的支持,根據 Powerticker的數據顯示,散戶專用的富途證券為接貨量最多的證券行,反映除了個別KOL買入壹傳媒股份外,可能不少一般市民也有買入該股以表支持。甚至有股民留言表示,就算輸盡或停牌也不後悔。


鄭若驊受制裁 安樂工程先升後跌

美國財政部公布制裁11名本港及內地官員,當中包括律政司司長鄭若驊。鄭若驊丈夫旗下公司安樂工程(01977)火速發聲明澄清指,鄭若驊對公司任何股份並無擁有任何法定或實益擁有權或財務權益。

受消息影響,安樂工程今日股價亦間震盪,今日股價低開,後來略見升勢,高見1.02元,不過升勢未能維持,現跌逾2%,報0.96元。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