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航十一月底擬開通六條國際航線 包括香港直達布吉 接受隔離後可到泰國其他地區

泰國政府計劃10月起允許外國遊客從布吉入境 泰航11月底擬開通六條國際航線 包括香港直達布吉

社會熱話

廣告

泰國國際航空(泰航)8月27日宣布,為配合政府政策,公司已準備好在11月底營運6條飛往布吉島的國際航線,航線包括香港到布吉。泰國旅遊部長亦於上星期在公開論壇上表示,當地政府計劃10月起允許外國旅客從布吉島入境,旅客接受新冠肺炎病毒檢測及隔離後,可到泰國境內其他地方旅遊。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Unsplash

泰航十一月底擬開通6條國際航線抵布吉

泰國國際航空在8月27日發布新聞稿,代理主席Chansin Treenuchagron表示,為支持政府在新冠肺炎疫情後恢復本地旅遊業,泰航已經準備營運6條飛往布吉的國際航線。

泰航計劃將於十一月底開通6個國家及地區的包機航線,旅客可直達當地的旅遊勝地普吉島,6條航線的地區包括丹麥、德國、英國、南韓、日本及香港。每條航線每月只會開放兩班航班,將會再評估遊客的需要,再開放更多航班。此外,泰航也正在計劃在未來數月開通從中國到普吉島的包機航線。

泰航的聲明亦表示會嚴格遵守政府發出的防疫指令,泰航將會採取一系列的措施,以確保機組人員及乘客安全。措施包括增設登機檢疫程序、定期為航班消毒、在機上保持社交距離等。

泰航十一月底擬開通六條國際航線 包括香港直達布吉 接受隔離後可到泰國其他地區
泰國國際航空在8月27日發布新聞稿表示,為支持政府在新冠肺炎疫情後恢復本地旅遊業,泰航已經準備營運6條飛往布吉的國際航線。(圖片:Unsplash)

自由活動前需接受隔離及檢測 隔離期間可到沙灘散步

泰國旅遊部長亦於上星期表示當地政府擬推出一個旅遊計劃,入境旅客在政府指定的布吉渡假村隔離14天,並接受兩次新冠肺炎檢測,兩次結果呈陰性後,便可以在布吉島內自由活動。政府將會把3至4座用作隔離的渡假村旁邊的1公里長海灘,列入在隔離範圍內,讓接受隔離的旅客仍然可到沙灘散步。

他又指,政府已批准上述旅遊計劃在9月初舉行公開聽證會,需要得到民眾的支持才實施。

泰航十一月底擬開通六條國際航線 包括香港直達布吉 接受隔離後可到泰國其他地區
政府將會把3至4座用作隔離的渡假村旁邊的1公里長海灘,列入在隔離範圍內,讓接受隔離的旅客仍然可到沙灘散步。(圖片:Unsplash)

接受進一步隔離後可到泰國其他地區

泰國旅遊局指,遊客如果想到泰國其他熱門的旅遊地區,則需要接受進一步隔離,隔離時間需延長多7天,並接受第3次病毒測試。這意味旅客一共要隔離21天,接受3次病毒檢測並呈陰性,才可以到泰國境內其他地方旅遊。

當局表示,若旅遊計劃順利,將會把計劃由布吉延伸至當地其他地區。

泰航十一月底擬開通六條國際航線 包括香港直達布吉 接受隔離後可到泰國其他地區
這意味旅客一共要隔離21天,接受3次病毒檢測並呈陰性,才可以到泰國境內其他地方旅遊。(圖片:Unsplash)

聯合國指新冠肺炎重創旅遊業 全球損失高達1.2萬億美元

在新冠肺炎疫情下,不少國家都限制民眾出入境,對全球的旅遊業帶來重大打擊。聯合國秘書長 Antonio Guterres 於日前表示,2020年的旅遊業收入或因疫情而減少9,100億至12,000億美元,更有可能導致全球的GDP降低1.5至2.8個百分點。

他又表示2020年首5個月全球旅遊業的出口收入已損失約3,200億美元,是2009年全球金融危機時的三倍。據估計,現時全球已有逾1.2億個工作崗位因疫情而受影響。

泰國經濟一向依賴旅遊業,根據世界銀行數據,旅遊業佔泰國國內生產總值GDP近15%,泰國政府希望可以透過是次的旅遊計劃,重新刺激及恢復當地旅遊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