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歲-退休賣樓-套現-望建立-全新財富組合-要怎做

69歲退休賣樓套現金 望建立全新財富組合 要怎做?|龔成

投資

廣告

你好呀! 相逢恨晚,明年69歲退休了,剛剛才認識你。剛賣了樓,現在手上有很多現金在手。

撰文:龔成|圖片:unsplash

又想等樓價再跌些時買個細一點的保持一個收租物業,但現在住的剛開始供,退休後又無收入,又好像有點壓力。

總之很多問題,希望你可以多多指教我

龔成老師分析

我地理財,最重要是建立一個財富組合,第一,當中要持有優質的資產項,物業是這類,第二,要平衡,你唔能夠只集中在某一類,應該建立平衡的組合。

第三,要適合你。你到了退休階段,財富分配要比較保守,同時追求現金流。

其實,你可以將這些現金,分成多部分。

第一是買入一些細價樓,作為收租,令你的財富組合有「物業」部分。金額不用太大,因為太大會用了你好多現金,同時現時租金回報率不算高,你應該留部分資金,投資其他較好收息的項目。

第二,可投資收息股,你可以建立一個收息股組合,你可考慮港燈(2638)、香港電訊(6823)、恆生(0011)、工行(1398)、置富(0778)、陽光(0435)、深高速(0548)等,大多有5%股息

另外,有些更有超過8%的高息股,但股價就略有風險,你可以小注考慮,例如佐丹奴國際(0709)、中石化(0386)、互太紡織(1382)等(記住,股價略波動,不能太過大注)。

第三,投資債券,你可以選擇A評級的債券,年期較長都可以,但利息卻不高。你可以到銀行問問。

第四,投資年金,你可以睇睇,這是適合你們的產品,零風險,可以有穩定回報。

第五,你亦可投資銀行低風險類的產品,你可自行到銀行了解下,總之是「低風險,持續現金流」的。

第六,持有現金,除了可做定期外,現金亦可以為你的後盾,以備不時之選。同時,若投資市場大跌,你可以在這時買到更多的收息股,股息率會進一步上升。

你可以將資金,平衡地分配在上述的項目上,對你來說是最好平衡風險,同時有穩定的現金流。

69歲-退休賣樓-套現-望建立-全新財富組合-要怎做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