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批拜登父子貪腐 特朗普:倘他贏了中國將擁有美國

【美國大選】烏克蘭商人答謝拜登電郵曝光 特朗普批貪腐:倘他贏了中國將擁有美國

社會熱話

廣告

距離美國總統大選不足3周,拜登兒子亨特早前捲入烏克蘭石油公司一宗貪污案,被指利用拜登時任副總統的職權向烏克蘭政府施壓。拜登對此一直否認。爭取連任的特朗普出席北卡羅來納州的造勢大會上,批評拜登父子貪腐,指責拜登倘若當選,中國將擁有美國。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AM730

大選在即 烏克蘭商人答謝拜登見面電郵曝光

上屆大選中,民主黨參選人希拉莉爆出電郵醜聞,拜登今次亦捲入電郵醜聞之中,其兒子亨特捲入一宗貪污案,被指利用拜登時任副總統的職權向烏克蘭政府施壓。

《紐約郵報》昨公開部分亨特的電郵和照片,其中有2015年的電郵證明烏克蘭商人曾發電郵給亨特,多謝亨特給予「機會見他父親」。

【美國大選10月驚奇】烏商人答謝拜登見面電郵曝光 Twitter同FB封鎖報道連結惹爭議
《紐約郵報》昨公開部分亨特的電郵和照片。(圖片:AM730)

特朗普私人律師取得4萬封電郵

亨特的電郵外洩源於電腦店老闆John Paul MacIsaac,他同時是特朗普的支持者。他說,亨特去年4月拿3部蘋果手提電腦給他維修,惟一直未有取回電腦和付錢。他於去年將有關手提電腦交給聯邦調查局,也將有關電郵和圖片交給特朗普的私人律師朱利安尼,朱利安尼再將電郵交給《紐約郵報》。

朱利安尼的律師接受霍士新聞訪問稱,該電腦存有約4萬封電郵,暗示或有更多料可爆。拜登營陣否認拜登見過該烏克蘭商人,又指翻閱他2015年的行程並無有關會面。特朗普營陣則指拜登無提到電郵的真偽,即這是事實。

對於特朗普有關貪腐的批評,拜登稱屬意料之中,他指相信特朗普會用盡一切方法肆意攻擊,又指特朗普的競選活動充滿謊言和歪理,但拜登未有正面回應有關他兒子的報道。

特朗普:倘拜登當選,中國將會偷竊美國工人的工作機會

爭取連任的特朗普出席北卡羅來納州的造勢大會上,引述有報道指拜登兒子亨特與中國華信能源往來密切,批評拜登父子貪腐,指責拜登倘若當選,中國將會偷竊美國工人的工作機會,強調假如拜登贏了,中國將擁有美國,惟他強調不會讓此事發生。

特朗普又重申,自己已經有一段時間,無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話,因為他不想與對方傾談,但拒絕評論習近平有無主動與他聯絡。

Twitter和Facebook封鎖電郵外洩新聞 引偏幫之嫌

Twitter和Facebook以報道未經核實為由封鎖,Twitter禁止用戶分享報道的連結,包括白宮發言人麥克納尼,迫使她刪除帖文,引起偏幫拜登之嫌。Twitter總裁多爾西昨深夜急道歉,解釋有關封鎖是基於報道含私人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