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愛靚唔愛命」 新式女性保障五合一 如何照顧黃金30年?|劉啟明

「女人愛靚唔愛命」 新式女性保障五合一 如何照顧黃金30年?|劉啟明

理財

廣告

俗語有云:「女人愛靚唔愛命」,為了外表可以不惜一切。實務上,筆者認為女性既愛靚又愛命,特別是健康相關的保障,不同年紀層的女性各有所需。坊間最近推出新式女性專屬保險來迎合市場需要,而哪些年齡層的女性應關注?

撰文:劉啟明|圖片:Unsplash

現代女性撐起半邊天,在職場與家庭之間忙過不停,活得充實精彩的同時,亦要留意人生存有不同的風險,例如疾病及家庭負擔。

婦科病有年輕化跡象

相對男士而言,女性有較多獨有的婦產科疾病,確診風險亦有年輕化跡象,所以保險幾乎是周詳財務計劃中不可欠缺的元素。加上女性平均壽命較男性的為長,長壽風險較高,要無後顧之憂地享受人生,便要做好財務規劃,按照不同人生階段購買及調整保險

20多歲的青春少艾,事業與人生正值起步階段,家庭負擔相對較輕。礙於收入不高,也需要投保一些基本保障,以應付突如其來的事故。例如重疾險及住院醫療險,趁年輕時身體健康愈早購買,保費愈便宜;加上受保人身體狀況較佳,承保範圍更廣泛,日後隨收入增加才逐漸加保其他保障。

「女人愛靚唔愛命」 新式女性保障五合一 如何照顧黃金30年?|劉啟明
重疾險及住院醫療險,趁年輕時身體健康愈早購買,保費愈便宜。

當踏入30歲,便要學會保障財富及家人,此階段事業穩定,有一定經濟基礎,部分更會組織家庭,生兒育女。由於面對日益增加的人生責任,「輕熟女」應不時檢視手上的保險計劃,按能力及責任加強保額及保障。畢竟,花錢容易賺錢難,一生中總會有機會跌入財務危機,先知先覺才是上策。

至於40歲或以上的女性,相信很多都已邁入了財務獨立,保障也相對完善。這時除了檢視保單外,按實際需要調整保額外,亦同時兼顧退休生活的規劃,雖然離退休仍有一段長時間,但都不應鬆懈;否則,時間會變成你的敵人,嚴重影響你的退休本錢。此外,患病風險亦較年輕時高,醫療開支會為你帶來一定的財務壓力,萬一不幸被疾病或意外盯上,人生下半場將難以活得精彩。

所謂「新式」,簡單而言即是女性專屬保障「五合一」,包括人壽、危疾、婦科、產科及保健五個部分,首兩個部分是標準保障,改動不大,只有適度地優化賠償條款;反之,其餘三個部分才是更新重點。保險公司在設計產品前,會四出聽取女性分享親身經歷,了解她們真正需要,又細心觀察她們在現實生活中遇到的各種人生責任挑戰,同時諮詢婦產科醫生意見,多方面汲取經驗後才推出新產品。

涵蓋整形美肌療程

其中較嶄新的保障包括有整形手術、妊娠期疾病、輔助生育方案、分娩配套、美肌療程、婦科門診、定期女性專科體檢等,可算是更全面地守護20至50歲的現代女性。雖然此類產品目前在業界的競爭未算激烈,但隨著市場需求的帶動,女性對健康保障的要求日益提高,長期而言,筆者相信或會掀起另一番保險熱潮,令女性保成為主流產品。

「女人愛靚唔愛命」 新式女性保障五合一 如何照顧黃金30年?|劉啟明
所謂「新式」,簡單而言即是女性專屬保障「五合一」,包括人壽、危疾、婦科、產科及保健五個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