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職主婦誤墮投資騙局 買老千股輸9成 想股價炒上2倍才沽貨 應否換碼?|龔成

投資

廣告

讀者問:Hello~龔成先生,見你會解答投資疑難,冒昧試下問你。我5月初死蠢誤墮投資騙局,買入後急瀉。

撰文:龔成|圖片:unsplash

我對股票投資係零概念,近年生咗兩個小朋友就做全職主婦。諗住自己暫時無能力返工搵錢就試下買股票,點知途屹控股(01701)急瀉後,一直不敢沽貨,蠢到再低追,現在不知道怎做?

我買入途屹控股的交易如下:

20,000股買入價2.71

40,000股買入價0.475

40,000股買入價0.4

另外想問下你,我手頭上有30萬可動用的積蓄,有甚麼股票值得投資增值?因平日要照顧小朋友,沒有時間研究股票,請賜教!

另外,我現在持有的途屹控股是沒有質素的公司,是不是不應該期望佢會升返少少(e.g 0.8)。

寧願現價沽出,再轉碼投資優質股?

龔成老師 分析

首先你要明白一個概念,我們持有一隻股票與否,關鍵位是企業質素、前景,不要被買入價影響。買入價只是一個心理因素,如果企業核心因素未被影響,我地係唔需要理會。

途屹控股(1701)本身質素不佳,業務情況差,生意大跌,同時出現虧損,就算現時已大跌了很多,這刻仍未算是便宜。

首先,長遠一定要賣出這股,絕對不要再加注,問題是怎樣賣出。

他是中國的出境旅遊產品及服務供應商,如果全球疫情過後,有機會上升一點,你可以等一年時間,但你預計難以上升至1元以上。可能回升一點點,就要沽出。

另外,如果這股現時佔你財富已有一定的數量,最好先減持,以平衡風險。

至於投資其他股票,我反而希望你不要心急,有時間學下投資先。最多動用少部分資金好了。

你可以考慮盈富(2800),以及銀娛(0027)、恆基(0012)、港鐵(0066)、平安(2318)、粵海(0270)、領展(0823)、希慎(0014)、太古地產(1972)等,你可以了解下這些股票,然後從中選股。

全職主婦-投資騙局-老千股輸9成-炒上2倍-沽貨
圖片:unsplash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