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今年身家進帳最多 拆解佢每秒搵幾多 達到香港打工仔年薪只需幾多秒?

馬斯克身家增長為全球富豪之首 每秒幾多錢上落?買樓、買車、達打工仔年收入中位數需時多久?

社會熱話

廣告

彭博億萬富豪指數(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每天都會更新全球500位首富的身家總值及其變化。由今年1月1日計算至今,Tesla創辦人之一馬斯克(Elon Musk)的身家增長為全球富豪之首。《經一》計算馬斯克平均每日、每小時、每分鐘、每秒的收入,計算他需時多久便可賺到香港打工仔一年的收入、買樓做業主和買車。

撰文:經一編輯部 |圖片:中新社、AM730

Tesla創辦人馬斯克今年身家進帳924億美元

常言道,世界不存在公平。去年,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於演講中指出,全球有一半的財富都是掌握在世界最富有的26人手上。

根據彭博億萬富豪指數(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的數據,Tesla創辦人之一的馬克斯現時身家達1,200億美元,排名全球第三。不過,他的身家由今年1月計起,進帳924億美元(約7,207億港元),在全球所有富豪當中增長最大。

馬斯克今年身家進帳最多 拆解佢每秒搵幾多 達到香港打工仔年薪只需幾多秒?
圖片:AM730

馬斯克平均每日、每小時、每分鐘、每秒賺幾多?

經一》以馬斯克身家的增長數字,計算由2020年1月1日至11月19日,共324天的時間,馬斯克平均每一日、每小時、每分鐘、每秒鐘的收入。

  • 每日:約28.5億美元(約223億港元)
  • 每小時:約1,190萬美元(約9,280萬港元)
  • 每分鐘:約20萬美元(約156萬港元)
  • 每秒鐘:約3,300美元(約25,000港元)

以每秒鐘的收入為例,馬斯克每一秒的收入約3,300美元,折合約25,000港元,遠超過日前政府統計處所公佈的打工仔入息中位數的19,000港元。

馬斯克今年身家進帳最多 拆解佢每秒搵幾多 達到香港打工仔年薪只需幾多秒?
圖片:中新社

馬斯克每秒收入2.5萬元 需時多久可買樓、買車?

1. 少於10秒達香港打工仔平均年薪

政府統計處日前公佈打工仔最新的入息中位數為19,000元,年薪約228,000元。對不少打工仔而言,每日辛辛苦苦地工作才能有年薪的收入。若以馬斯克的身家進帳速度計算,他只需要9.12秒就能有香港打工仔的年收入。以人類心跳每1.25秒跳動1下的速度比較,相當於跳動7.2下的時間。

2. 一首歌的時間便可做業主上車

香港的樓市貴絕全球,想於市區購買一層500至700呎的中型單位,約莫至少需要700萬。假如以馬斯克每秒的收入計算,他不需要作任何按揭,並以全額支付,只需要280秒就能買一層樓,約4.6分鐘,相當於一首流行歌曲的時間。

3. 眨眼約10下就買到Tesla Model S

Tesla的電動車向來受歡迎,雖然Tesla Model S及Model X的自訂新車價格下調,但一輛Tesla Model S旗艦房車的售價連稅要折合約105萬港元起跳。

即便馬斯克是Tesla的創辦人之一,如果他要購買一輛Model S型號的旗艦型房車,他只需要42秒就能做到,少於1分鐘,如果人類平均4至5秒眨眼一次,馬斯克眨眼約10下的時間,就能購買一輛電動車。

馬斯克今年身家進帳最多 拆解佢每秒搵幾多 達到香港打工仔年薪只需幾多秒?
圖片:中新社

《彭博億萬富豪指數》實時更新富豪身家變化

《彭博億萬富豪指數》每日會根據數據系統、對富豪的資產狀況作出即時更新。目前,Amazon創辦人Jeff Bezos以1,830億美元的資產,連續三年成為全球首富;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茨則以1,280億美元的身家位列第二,而馬斯克則以1,200億美元排名第三。

拆解馬斯克身家 每秒搵幾多錢?
圖片:中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