睇債炒股賺大錢

投資

廣告

環球股市近日牛氣衝天,除了經濟數據表現理想、企業盈利增速加快、港股持續獲北水流入等因素支持外 … 還有美匯轉弱,資金積極流入商品和新興市場,與及更大一筆資金從債券轉投包括股市在內的風險資產。

事實上,全球資金正積極從債券轉投股市。從前歐元區部份國家10年債券,持續處於負利率水平至 -0.204厘,直到去年中才扭轉借錢予當地政府,還得要付利息這種畸形現象。

此外,就算不是負利率的美國,投資者也可輕易發現孳息正在稍稍上升,10年息率已升達了2厘66,相當於同期價格短短3星期,就經已下跌了2.6%。

此消彼長,MSCI世界指數年初至今,累積升幅達6.92%,香港恆生指數更錄得10.98%。顯然資金從債券正逐步轉股票,兩者之間股牛債熊情況彰彰明甚。

預料類似現象,直到債券孳息曲呈現倒掛,即短債孳息高於長債,方“開始”有轉變機會,故本組合未來將繼續滿倉股票,以尋求最高投資回報。

中投傲揚精選基金
基金經理
溫鋼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