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鎊未見底 唱錢要留意3個關鍵位

社會熱話

廣告

英鎊又跌過,事緣首相文翠珊(Theresa May)明確表態,明年3月底前將啟動英國脫離歐盟程序,令英國「硬脫歐」恐慌升溫,昨日英鎊匯價跌至31年以來新低,英鎊兌港元已穿9.9,今日更低見9.83水平。

不少人會送子女到外國留學,英鎊跌對他們來說是利好消息。但現在是否兌換時機呢?

ADS Securities 零售市場銷售總監陳健豪便表示,現時英鎊處於試底階段,亦是歷史低位,未有數據推算其支持位和阻力位,但認為現時沽英鎊的力度一定高過買,未來數年英國與歐盟談判脫歐的細節將會主導英鎊走勢。

他建議,如果英鎊作自用的話,現時入第一注亦無妨,但如果作投資,便不宜隨博了。

事實上,如從技術分析看,英鎊兌港元可留意三個關鍵位:

1. 從2014年展開的長期下降軌看,其底是第一支持,即現時9.86已是第一個關鍵位,可吼第一注。

(湯森路透)

2. 2014年見頂後呈跌浪,當跌穿2009年的橫行區底部,如從黃金比率量度跌幅1.618計算,關鍵位將是8.7。

(湯森路透)

3. 若果以橫行區量度跌幅計算,則英鎊兌港元可低見7.7水平。

(湯森路透)

上述水平聽起來好似好得人驚,但投資市場就係升可以升到你唔信,跌亦可以跌到怕。尤其是依家英鎊破底,究竟跌到有幾低,真係冇人估到。有意唱英鎊的朋友,要吼實上述水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