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後2百萬富翁》 — 閃咭炒賣與瘋狂(下)

投資

廣告

自這次買入蝕本咭後,我都不再以貪平來買入閃咭,亦不會為炒而炒,胡亂買入閃咭,因為我的目的不是收藏,而是炒賣,劣質閃咭雖平,但缺乏市場,出售不易,升值亦有限。

反而,花多一點錢買入優質的閃咭,不但流通量高,升值潛力又大。我的選咭方式,亦由初期的憑眼光喜好,轉為針對市場,選擇市場需要的,而不是由我個人認為的。所以到後來,我都以中上級的優質程度作選咭指標,當然不能以過高的價格購入,而往後我大部分的買賣都能賺錢。

不過現在回想,有一點我必須承認,當時正身處閃咭炒賣的熱潮,其後退出炒咭時,熱潮未冷卻,即是我由炒賣的第一天到完結的那一天,都身處閃咭的升浪中,雖然價格有升有跌,但大致上都是上升。

結論是,雖然我當時認為自己的炒賣很有技巧,但其實當年時機配合。至於我又碰巧遇上這個時機,很大程度是運氣。

故此,時機的捕捉往往更為重要,我很早期就開始參與閃咭炒賣,可說是入市的正確時機(其實當時我沒有,亦不懂得捕捉時機,只是行動較快)。另一方面,我能在熱潮中全身而退,可說只是一個巧合。不過當停止炒閃咭後,熱潮幾時退卻,價格下跌多少,我都不太清楚亦沒有甚麼印象,因為退出炒咭市場後的一段時間,我再沒有留意閃咭價格。

獲利後愈炒愈貴

當時我為何離場不再炒閃咭,稍後章節再講。之前的炒賣,我每次都有十元至幾十元利潤,慢慢我累積了一定的資金,可以炒賣更貴更罕有的閃咭。

當時,市場亦推出了一些更特別罕有的閃咭,例如暗閃、閃中閃,都是非當熱炒的。而這類珍貴的閃咭,入場費隨時要過百元(你很難想像20年前一張這樣的閃咭能值過百元)。

由於資金有限,我只買過一至兩張這類的閃咭,但都獲利甚豐(可說是貴買貴賣),曾試過獲利過百元,而隔離班一位我認識的炒家,當時試過以400元賣出了一張閃中閃。

無論是當時,還是現在回想起來,都覺得很瘋狂。不止學校之外,校內炒閃咭的人愈來愈多,而閃咭的升幅速度亦有點誇張。

坦白講,當時我自己都很沉醉於炒咭熱潮中,人往往在賺錢後,便會單純地以為這方法容易賺錢,並能一直獲利。當時我若不是被逼停止,估計我一定會繼續炒,同時將以更高價格入貨。

最後,由於校內太多人參與炒賣,學校認為情況有點瘋狂(當然熱潮不限於校內),故此學校宣布禁止任何咭類的炒賣活動,更多次在早會中宣布此事。故此,校內的炒咭活動大減。由於我在校內炒咭炒出點名氣,不少客戶又是校內同學,故此我亦減少了炒賣活動,但仍有暗地進行。

直到有一天,班主任再強調禁止一切炒咭活動,並說明如有發現將會有所懲罰。由於我是班中炒咭的代表,故當時我感覺到班主任這些話是對我說的,那時還是小學生的我的確感到有點害怕。

自此之後,我亦沒有再入貨新咭,待賣出手頭上所有的咭後,便退出了這個曾經令我著迷的炒閃咭市場。

其他《80後2百萬富翁》文章:
【閃咭炒賣與瘋狂(上)】
http://www.edigest.hk/Vip/detail?id=5346

【閃咭貿易】
http://www.edigest.hk/Vip/detail?id=5272

【分拆出售 提升總收入】
http://www.edigest.hk/Vip/detail?id=4696

【首次請人 借力生錢】
http://www.edigest.hk/Vip/detail?id=4539

重溫《80後百萬富翁》所有文章:
http://www.edigest.hk/celebrity/80%E5%BE%8C%E7%99%BE%E8%90%AC%E5%AF%8C%E7%BF%81+by+…/74

——————–
節錄自《80後2百萬富翁》

本刊獲作者授權,獨家網上轉載書內內容,完整版在全港各大小書局均有發售。
《80後2百萬富翁》 -- 閃咭炒賣與瘋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