搵Google大神幫手 教你10個醒目搜尋位

社會熱話

廣告

今晚食什麼好?找Google大神吧。晚上去食宵夜,同朋友聊到半夜,不知道哪裡有車回家?找Google大神吧。大家都叫Google做大神,可知不少人都會用Google來做搜尋引擎。但其實你對Google搜尋技巧有多了解呢?你又知不知道10個Google搜尋技巧?

現在就為大家介紹一下Google的搜尋提示和秘訣吧!讓大家在往後的日子可以善用Google。

Text-BiancoShek
Photo- Google
資料來源-google

Google搜尋技巧 10個精準位令搜尋更準

1)完整詞組搜尋

有不少時候在路上聽到幾句歌詞就會牢牢記在腦海裡,覺得很熟但永遠記不上歌名。這個時候就會到Google搜尋,但怎樣可以確保是同一句歌詞呢? 原來重點是一對引號。想要找出用字順序完全相符的詞組,前後加上引號就行了,就像這樣:[任何字詞]。請注意,加入引號搜尋,會排除某些相關的結果。舉例來說,如果您搜尋「”世界女排大獎賽”」,將會略過內含「奧運女排」的網頁。

2)尋找相關網頁

當學生們要做paper 的時候,常常都想要尋找內容相似的網頁,related: 可以派上用場。方法是先輸入「related:」,後面再接上網址。例如,當您找到喜歡的網站後,可以輸入「related:[插入網址]」,便能找到相似的網站。

3)數值轉換

各種單位換算(如英里換算成公里、盎司換算成公升),只要輸入數字,再加上計量單位即可。舉例來說,如果您想知97.2磅是幾多kg,就可以用用這個功能了!

4)查詢時間
想找身於外國的朋友聊天,又忘了時差,又怕打電話的時間是當地的清晨。想知道世界各地時,只要輸入「時間」再加上城市或國家/地區就行了。

5)取得貨幣換算結果
當要購買美國網站的貨品,但又要找台灣朋友代購,朋友來香港時又想還他港幣。想起也覺的麻煩!但在Google裡輸入「[貨幣 1] in [貨幣 2]」,就可以查得目前的匯率。

6)查詢天氣

快要去旅行,又不知到當地天氣。其實在Google Search「天氣」,後面加上美國郵遞區號或世界各地任何城市的名稱,就可以查詢當地此刻的天氣及未來的氣象預報。如果只輸入「天氣」,搜尋結果只會列出您目前所在地的氣象報告。

7)無所不算
作為秒秒都想學習的你,不是常常計算機跟身,這時候Google都幫到你。只要在搜尋框內輸入數學方程式,讓Google幫您計算答案。

8)指定金額搜尋範圍
您可以直接在搜尋框中輸入想搜尋的產品,之後可以指定兩筆金額之間插入字串「..」,可以只在這個金額範圍內搜尋,協助您了解產品價格。

9)即時股市行情

不知道你是師奶股神,學生股神,還是專業投資者,Google都能夠方便你。只要在搜尋框中輸入股票代號,就可在搜尋結果中查看即時更新的股票行情。你也可以按一下搜尋結果網頁上的連結,瀏覽 Google 財經提供的詳細市場分析。

10)查看運動賽事比數和賽程
無論是 NBA、NFL、NHL 還是 MLB,只要在搜尋框中輸入你最愛的球隊或聯盟名稱,就會立刻顯示比賽得分及賽程。

原文︰新MON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