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ok ai

Grok AI |3大重點一覽: 註冊步驟教學/使用方法

人工智能

廣告

在AI對話聊天工具市場中,一個嶄新的挑戰者已經崭露头角。Grok AI,前稱Twitter公司的X推出的GROK System,瞄准AI對話聊天工具市場,它擁有許多令人振奮的特點,將改變我們與AI互動的方式。本文將深入探討Grok AI的特色、註冊教學以及使用教學,讓您了解這個令人振奮的創新。

Grok AI是什麼?

「Grok」是一個令人耳目一新的人工智能對話工具,開始於2023年中期的早期開發階段,並預計於同年夏末推出。目前,Grok正處於積極的測試階段,並且尚未完全準備好在無任何限制和錯誤的情況下運行。

Grok的名字源自於著名的科幻小說家羅伯特·A·海因萊因在1961年的作品《異鄉的陌生人》中創造的一個概念。在小說中,「Grok」是一個詞彙,用來描述深度理解和直觀連結,意味著通過同理心和同情心與他人建立深層關係。將這一概念應用於AI領域,Grok AI不僅僅是一個線上的交互工具,它還旨在能夠與使用者建立情感的聯繫和理解。

Grok AI丨特點介紹

1. 幽默方式回答問題

Grok AI的一大特點是其幽默方式回答問題。與OpenAI的ChatGPT不同,Grok AI著重於提供即時資訊處理能力,並且具備針對深入話題提出建議的功能。相較於其他AI聊天機器人,Grok強調以幽默的方式進行互動,這使得用戶的體驗更加有趣。

舉例來說,當被問到如何製作違禁品如可卡因時,Grok System給出了一個「有趣」的答案,而非拒絕回答或是給出風險提示,這也許會成為它獨特的賣點之一。

2. Grok AI與X社交媒體實時連接

Grok AI與X社交媒體的實時連接是一個引人注目的特色。雖然這樣的設計可能會引起一些爭議,尤其是在信息真實性方面,但馬斯克強調,與X社交媒體的實時連接給予了Grok在了解世界真實情況方面的優勢。這一點,如果能夠妥善處理社交媒體上的虛假信息問題,或許確實能夠給用戶帶來不一樣的體驗。

3. X Premium 用戶優先使用

Elon Musk透露,Grok System將在早期測試版結束後向所有X「Premium+」訂閱用戶開放。這一策略可能為X帶來一波訂閱高潮,從而成為一種有效的收入來源。然而,Grok AI是否能在已經由ChatGPT主導的市場中脫穎而出,尚需時間來驗證。

Grok AI丨香港註冊教學

Grok AI於11月初亮相,但目前尚未開放一般用戶註冊。它將先在美國對限定用戶群進行測試,詳細的註冊信息已經在x.ai網站公告。有興趣的用戶可以預先登記,並等待Grok AI的測試階段結束。完成測試階段後,Grok將與社交平台X(原Twitter)進行整合,從而讓付費用戶能夠使用這一人工智慧聊天機器人。

香港註冊步驟

如果您在香港地區想要註冊Grok AI,這裡是簡單的三步驟:

  1. 訪問grok.x.ai並使用X帳戶登錄。
  2. 點擊「Sign in with X」。
  3. 完成上述步驟後,您將被添加到等候名單中,一切設置完成。
電工牌 Grok AI
(圖片來源:grok.x.ai)

X Premium+ 收費

目前,X Premium+用戶將享有無廣告的專屬存取權,月費定價為16美元。這與購買完整版ChatGPT所需的約20美元費用形成對比。持有X高級版賬戶的用戶有機會註冊Grok的測試計劃,並爭取限量的測試名額。同時,在德國擁有相應X訂閱的用戶也可在等候名單中獲得Grok測試的機會。

  • 基本訂閱:每月3美元或每年32美元。
  • 普通高級訂閱:每月8美元或每年84美元。
  • 高級加訂閱:每月16美元或每年168美元。

Grok AI丨使用教學

Grok AI是由xAI開發的一款語言模型,功能上與ChatGPT相似,用法也相距不遠。只需輸入指令,即可獲得回答。

電工牌 Grok AI
(圖片來源:X@Elon Musk)

圖片來源:X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