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黃仁勳提出了一個引人深思的觀點:對於現代的小朋友來說,學習如何使用AI或許比學習編寫程式更為關鍵。

NVIDIA 黃仁勳|AI時代來臨 小孩不應學寫程式

人工智能

廣告

在AI技術日新月異的今天,NVIDIA CEO 黃仁勳提出了一個引人深思的觀點:對於現代的小朋友來說,學習如何使用AI或許比學習編寫程式更為關鍵。這樣的思維轉變不僅反映了技術發展的趨勢,也對教育體系提出了挑戰。

NVIDIA 黃仁勳丨AI的興起與編程技能的重評價

NVIDIA CEO 黃仁勳在日前出席於杜拜舉行的世界政府高峰會時提及其對編程的意見。他認為,隨著AI技術的快速發展,編程的重要性已不如往昔。他鼓勵年輕人專注於發展其他領域的專業知識,如生物學、教育、製造或農業等,並將編程的工作交給AI來完成。

從編程到AI的應用

過去,科技巨頭普遍認為編程是年輕人必須掌握的技能。然而,黃仁勳認為,在AI如此發達的時代,這種觀念需要更新。他的理念是,未來的世界中,任何人都可以透過AI來實現程式設計的需求。

他的理念是,未來的世界中,任何人都可以透過AI來實現程式設計的需求(圖片來源:資料圖片)
NVIDIA 黃仁勳的理念是,未來的世界中,任何人都可以透過AI來實現程式設計的需求(圖片來源:資料圖片)

NVIDIA 黃仁勳丨創業之路與輝達的發展

回顧輝達的創業歷程,黃仁勳分享了他的經驗和建議。他提到,創業不應僅僅基於對現實的焦慮或等待天賜良機,而是應該不斷嘗試新領域,擴大知識和技能的應用。

創業的挑戰與機遇

黃仁勳強調,創業是一種新的技能,沒有固定模式。他鼓勵創業者要勇於嘗試,即使面對資源的稀缺和強大的競爭對手,也要堅持自己的創業理念。

NVIDIA 黃仁勳丨學習與成長的重要性

黃仁勳提到,即使在創業的艱難時期,持續學習和成長也是非常重要的。他分享了自己在創業過程中閱讀的書籍,並強調這些知識對他的幫助。

書籍對創業的啟發

他特別提到《如何撰寫商業計劃書》和《定位:在眾聲喧嘩的市場裡,進駐消費者心靈的最佳方法》兩本書對他影響深遠,這些書籍不僅提供了實際的指導,也啟發了他對商業策略的深刻理解。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官方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