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ai

分析:NVIDIA將佔據至少90%的AI晶片市場份額

人工智能

廣告

根據花旗研究分析師Christopher Danely的報告,NVIDIA(美:NVDA)將在人工智能(AI)晶片市場佔據至少90%的份額,而AMD(美:AMD)位居第二。

報告揭示,對AMD和NVIDIA的上一代AI晶片(分別是MI250和A100)的第三方評估結果發現,AMD的硬件速度約為NVIDIA的80%。Danely預計NVIDIA的H100與AMD的MI300相比具有類似的優勢,並且由於其卓越的速度和生態系統,NVIDIA在AI性能和市場份額方面將對AMD有著巨大的優勢。他維持對AMD的中性評級,並給出了120美元的目標價。

NVIDIA股價今年升186%

因應在微軟等大型科企AI模型上的投資承諾,NVIDIA股價在年初至今已經飆升了186%。AMD的股價也相對增長了72%。NVIDIA和AMD今年都推出了新的AI晶片,NVIDIA在3月,而AMD則在本月稍早推出。

花旗分析師表示:「我們預計,NVIDIA將在未來的AI圖形領域佔據至少90%的市場份額。因為這種情況讓人想起Intel(美:INTC),與十年前的 AMD 相比,當時Intel擁有更好的性能和生態系統,市場份額超過90%。」

圖片來源:Nvidia官網圖片